“寻找中原最美孝心少年”公益活动隆重启动

中原网2013-05-29 15:19:20

    中原网讯 5月28日上午11点,由河南省炎黄姓氏历史文化基金会和香港文汇报中原分社联合发起的青少年发展专项基金成立暨“寻找中原最美孝心少年”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鹤壁迎宾馆圆满举行。河南省第十届人大副主任、青少年发展基金顾问贾连朝,河南省委巡视组组长马蕊,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常务副院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合振,河南省炎黄姓氏历史文化基金会理事长赵建军,香港文汇报中原分社社长程相逢等领导出席了活动仪式。

    仪式由河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高汉清主持,现场各地爱心企业代表、爱心书画家代表们对特困家庭的孩子进行了捐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吴合振介绍了电视剧《少年法庭》的筹备情况;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顾问、河南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连朝同志、河南省委巡视组组长马蕊同志、鹤壁市人大主任、鹤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郭润营同志、香港文汇报社社长助理、中原分社社长程相逢同志为启动仪式剪彩揭幕。

    活动组委会负责人河南省炎黄姓氏历史文化基金会理事长赵建军介绍了基金会及活动情况:“寻找中原最美孝心少年”公益项目主要内容由启动仪式、事迹征集、事迹展播、推选委员会推选、颁奖典礼等系列活动组成。活动组委会通过以姓氏宗亲的血脉亲情为纽带,凝聚宗亲的力量,活动组委会将发动姓氏宗亲机构开展对本姓族群帮扶救助。组织爱心企业为“最美孝心少年”本人和家庭提供适当公益支持,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首批计划募捐500万实施救助,帮扶100个家庭和孩子。预计筹建的“敬老爱老孝心感恩体验基地”规划用地1000亩,总投资3个亿。“寻找中原最美孝心少年” 面向全省18岁以下的少年儿童,通过寻找、发掘、宣传新时期“孝心少年”的典型代表,展现他们孝敬长辈、自强不息、阳光向上、自立自强的感人事迹和美好情操,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具有时代感的中华民族传统家庭伦理道德,积极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为我国未成年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