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二手房交易量激增 交易市场火爆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编辑:唐勤2013-03-07 14:50:35

   “感觉像春运!”前来办理二手房交易的市民刘国瑞说。3月6日,记者在郑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看到,产权交易窗口前人满为患,前往咨询、办理业务的市民如潮水般涌动。

    国五条提高二手房交易成本 北京等地现抢房现象

    3月日,国务院发布楼市调控新国五条细则,对卖房差价按20%征收个税。据悉,郑州市本地化细则将在3月底前出台,目前仍按房屋总额的1%征收个人所得税,不少市民赶在新政落地前抢搭末班车,交易双方集中网签、过户,一时间办理二手房交易的人潮堪比“春运”。

    “近几天,我们每天都收件600余宗,交易量比平时多3倍;办理税收1200余宗,比平时多6倍。”郑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一位负责人说,每天来办业务的市民足有三四千人,中心已启动了应对措施,调整、增多服务窗口。中心上班时间全天不限号,市民当天排队未办理,可凭借手中排号次日办理。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峰说,一旦本地化细则出台,二手房成交量必然将萎缩,随之新房交易量会出现猛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