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发展篇——【金融服务】

中原网2016-01-19 15:37:33

     郑州银行在监管部门的科学指导下,本着“植根郑州、辐射中原”的区域发展定位,积极响应监管部门有关“地方普惠金融发展”和“城商行网点下沉”的号召方面,不断完善本行在河南省内的机构网点布局,近五年来网点总数以年均10家的速度增长,从2011年年初的65家增长至2015年11月底的115家,其中省内分行由2011年仅有南阳1家分行到2015年11月末的洛阳、安阳、漯河、许昌、新乡等8个地市分行;县乡铺设基层网点增设至14家(含5家乡镇支行网点);另外增设小微支行7家,社区支行5家,用于贴近社区和市场,支持普惠金融。

12郑州银行_副本.jpg

    (一)资产规模
 
    “十二五”期间,在省市委政府、市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郑州银行经营业绩快速增长,综合实力大幅跃升。截至2015年11月末,全行资产规模2499亿元;存款余额1622亿元(不含同业存款418亿元);贷款余额934亿元;实现拨备前利润53.36亿元;净利润36.53亿元;实现中收6.17亿元;资本充足率10.96%,拨备覆盖率247.88%,主要经营指标连续三年实现30%左右增长,各项主要监管指标符合监管要求。
 
13郑州银行_副本.jpg
 
    (二)三大定位
 
 14郑州银行_副本_副本.jpg
 
    郑州银行根据本地区位特点,围绕“商贸物流银行”、“中小企业融资专家”、“精品社区银行”市场定位,注重特色化、差异化、精细化发展,加快业务向轻资本、轻资产转型,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发挥决策链短、市场反应快、效率高的优势,顺势而动、因地制宜,塑造出显著区别于同业的“特色郑银”标志。
 
   郑州银行信用卡首发仪式2014年10月_副本.jpg
2014年10月郑州银行信用卡首发仪式
 
   2014年1月郑州银行国际业务启动暨合作签约仪式_副本.jpg
2014年1月郑州银行国际业务启动暨合作签约仪式
 
   小微企业服务月启动仪式32012.4_副本.jpg
小微企业服务月启动仪式
 
    (三)资质荣誉
 
    郑州银行经营管理能力的持续提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一级资本和资产规模排名均有较大幅度提升,稳居世界银行500强;在2015年9月公布的2015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中,荣获“最佳城市商业银行”和“资产规模2000亿元以上城市商业银行竞争力第一名”两项殊荣;2015年5月,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全国商业银行‘陀螺’评价体系”试评结果,郑州银行竞争能力、服务能力分别位于全国城商行第3名、第5名。
 
15郑州银行_副本.jpg
 
    (四)香港上市
 
    2015年12月23日,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6196.HK),成为继青岛银行、锦州银行之后,2015年第3家在香港联交所挂牌的城市商业银行,也是河南地区首家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银行机构。郑州银行在香港上市,标志着其作为一家内地本土银行成功迈向国际资本市场,资本实力、品牌影响力将显著提升。
 
    此次郑州银行共发售H股13.2亿股(不含超额配售部分),每股最终发售定价为3.85港元,募集资金约50亿港元。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郑州银行资本金,以支持业务持续增长。
 
16郑州银行_副本.jpg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