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管国有企业监事会“两个示范建设”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果

中原网2016-01-19 17:01:53

    根据今年制定的《郑州市国有企业监事会“531”规划纲要》,2015年,五个市管国有企业监事会分别确定在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投资有限公司、郑州城建集团投资有限公司、郑州污水净化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进行“两个示范建设”的试点工作,即国有企业监事会日常监督示范点和企业监事会建设示范点工作。

    试点工作自今年四月份开始以来,试点企业结合自身行业特点认真组织制定工作方案和任务推进表,坚持《工作日志》制度,每月组织召开示范点进展情况交流会。在日常监督示范建设中,主要突出公司财务、重大事项和董事会、经理层、公司监事会运作等方面进行规范,并分别就每项工作职责权限、工作程序和方法、重点关注内容列出具体事项清单;在企业内部监事会示范建设中,主要突出企业内部监事会组织架构、人员定岗定位、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完善日常工作运作内容、程序和方法等方面进行规范。

    在试点工作进行中,委分管领导多次带领监事会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试点工作进度、发现存在问题、及时指导下步工作安排。截止11月底,“两个示范建设”的试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已分别在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投资有限公司、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及郑州污水净化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召开了现场观摩会。由委分管领导、市管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试点企业的监事会领导听取企业的工作汇报,并现场观摩企业试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近期,监事会拟筹备召开今年试点工作现场观摩会,汇总试点企业一年的成绩,总结经验、发现不足,更好的指导2016年工作的开展。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