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环保工会积极开展“金秋助学”行动

中原网2019-08-29 16:21:26

   ​中原网讯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为进一步发挥工会职能,保障职工权益,关注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难问题,中原环保工会深入开展“金秋助学”帮扶工作。中原环保工会在8月初经走访了解、摸底排查,最终确定三名困难职工家庭共4名子女为帮扶对象。8月28日下午,中原环保2019年“金秋助学”座谈会在公司9楼会议室举行,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英杰,相关单位工会工作负责人,受助职工和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办工会主任邱婧主持。

360截图20190829162244693.jpg

  “金秋助学”座谈会现场

360截图20190829162328742.jpg

  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英杰发表讲话

360截图20190829162310782.jpg

  党办(工会)主任邱婧与受助职工交流

  会上,三名受助职工依次发言,在介绍家庭基本情况后,纷纷对该公司工会在困难之时伸出援助之手表示感谢,承诺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扬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务实精神,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相关单位工会负责人在发言中分别肯定了三位职工在各自岗位上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表示公司工会开展的一系列帮扶职工活动对各基层工会工作有着规范地指导作用,使广大职工深深感受到中原环保大家庭的温暖。

  在与三名大学生交流中,他们以真诚和质朴的语言,表达对父母对公司给予关心与关爱,深刻感受到父母为了家庭生活以及培育子女所付出的艰辛与努力,并下定决心在未来的求学之路一定会勤奋读书、不负众望,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与社会的关爱。

  该公司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英杰发表讲话。她指出,“金秋助学”是一项传递爱心、传递希望的接力活动,公司工会为此主动会同有关部门,整合各方力量,在职工困难的时候“搭把手、添把力”,不遗余力地为困难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切实把“金秋助学”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温暖人心,增强企业凝聚力、向心力。她希望受到资助的大学生在今后求学与生活中,一是要怀感恩之心,做孝敬父母、奉献社会的好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更多的本领,用实力回报父母、回报社会。二是要自立自强,做敢于迎接挑战的勇士,卸掉思想包袱,勇敢面对生活,用知识和辛勤劳动改变人生轨迹。三是要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践行者,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抓住时代机遇,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360截图20190829162415854.jpg

  参加“金秋助学”座谈会人员合影

  最后,梁英杰为4名受助的大学生每人送上3000元助学金,邱主任为每名大学生赠送了励志书籍《终身学习》,并鼓励大家好好读书学习。

  “金秋助学”是中原环保工会继“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又一项暖心工程,是中原环保“家”文化的延续,也是事关中原环保发展、寄托职工情怀的“希望工程”。长期以来,中原环保工会在公司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始终把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事情,作为工作的着力点,积极引导广大职工群策群力,艰苦奋斗,争创佳绩,为中原环保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