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2019年全工种 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中原网2019-08-15 15:20:43

   中原网讯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落实全国总工会“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要求,动员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8月14日上午,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2019年全工种技能大赛正式拉开帷幕。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张振峰同志,局工会副主席周勇同志出席开幕式。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工会主席、基层单位专业技术骨干、竞赛裁判员与参赛选手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360截图20190815151804997.jpg

  本次全工种技能大赛是公司自成立以来,参与工种最全最多、职工覆盖面最广的技能大赛。共涵盖11个工种,分别是综合管理类、污水污泥处理工、机修工、电仪工、化验监测工、工程管理类、财务管理类、热解气化工、公务车驾驶员、装载车驾驶员、厨师。累计参与734人次,参与度近100%,实现了人员全覆盖、机构全覆盖、工种全覆盖、资源全到位,取得了技术比武历史性的突破,对于职工队伍建设和公司发展意义重大。

360截图20190815151817805.jpg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伟刚同志作致辞。他指出,希望通过本次技能大赛,真正为公司选拔和培育一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的优秀人才,培养一支一流的高技能人才队伍,积极营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条件,释放公司发展新的澎湃动力,为郑州污水处理事业的长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娟同志向大会汇报了全工种技能大赛筹备情况。公司工会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牵头抓总,把开展全工种技能大赛作为2019年头号工作来抓。历经半年时间筹备,经过调研座谈、前期酝酿、积极动员、协调推进、征求意见等多个环节,多次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成立大赛筹备组,制定方案,划分职责,指挥清晰,条块分明,全力为职工搭建成长平台,努力呈现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赛事。

360截图20190815151828254.jpg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张振峰同志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以党建带动工建,对标新要求、展现新风采;要夯实基础,建设三型队伍,深入贯彻落实“四知一做”活动精神,切实夯实工会工作基础;要凝心聚力,推动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切实履行工会“职工娘家人”的职责,致力搭建服务平台,团结动员职工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接着进行了污水污泥处理工竞赛实操比赛。张振峰同志一行依次巡视了双桥厂四楼会议室、一楼会议室、生物池等三个考场,对考生、裁判员的专业技能和精神面貌表示了充分肯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