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精细化管理迈向新高度

中原网2019-07-29 17:16:10

   中原网讯    中铁十八局集团郑州地铁4号线03标段位于金水区境内,沿三全路、文化路、国基路呈不规则“Z”字形布设,标段全长3327米,总投资99236万元,主要施工内容包括3个明挖车站和3个地下盾构区间,合同工期自2017年1月1日至2020年10月1日止共计1369日历天。

  为全面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和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城市环境保障工作,积极落实施工单位环保责任,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省会“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方案》通知要求,中铁十八局集团郑州轨道交通4号线03标段项目部始终秉承“以人为本、诚信守法、和谐自然、建造精品”的企业管理方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面提高人员管理素质,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以“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为主题,以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城市环境为目标,以承建车站周围保通道路、施工围挡、公益广告、文明施工、扬尘治理8个100%等方面为工作重点,积极开展精细化管理大排查,对车站周边地面、立面、空间进行全覆盖、全方位、立体化、高标准整治提升。

15.jpg

  中铁十八局集团郑州轨道交通4号线03标段项目部在整治提升过程中处处高标准严要求,不惜耗资七十余万元对承建车站周围近6000㎡的保通道路重新摊铺沥青,并花费10余万元将约4000㎡的施工围挡进行绿草皮翻新。在此基础上,项目部严格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建立健全精细化管理技术交底制度,将精细化管理内容纳入工人岗前培训教育,对所有进场人员进行宣贯,进一步提高了施工作业人员的“精、细、严”意识。与此同时,项目部按照“精细化检查考核内容及标准”对施工队伍进行奖惩考核评比,奖优罚劣。在监理单位周检的基础上坚持每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及时发现问题、重点排查,严格整改落实,并做好相关工作台账、记录,影像资料留存等,使精细化管理相关工作有理可循、有据可依,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16.jpg

  中铁十八局集团郑州轨道交通4号线03标段项目部通过精细化管理一系列举措,确保了项目部承建车站周围的保通道路平整顺畅,施工围挡牢固美观,公益广告牌规范完整,现场管理整洁有序。在给附近居民生活带来了方便的同时,也促进了郑州城市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提升整体工作的稳步推进,更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和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城市环境保障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