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净水人——50摄氏度的车间里,他们奋战到天亮……

中原网2019-07-23 09:48:48

   中原网讯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日奔波于各个车间,经常加班加点,踏实勤干,从不喊苦喊累。他们就是设备维修人员,用足迹和汗水保障车间正常运行。

  7月19日,郑州市双桥污水处理厂夜班工作人员在生产过程中发现三车间一号翻抛机突发故障,影响整个车间生产。双桥厂设备科工作人员收到通知后,晚上十二点连忙从家里赶至厂区进行维修工作,在高达50摄氏度的车间里通宵奋战,保证了生产的稳定运行。

8.jpg

  双桥污水处理厂于2017年12月31日正式通水投入试运行,同时具备污水处理和污泥处置功能。在泥区车间,翻抛机白天出料、晚上翻抛,是承担着重要作用的关键设备。由于该机器运行不稳定,经常出现故障,影响着整个车间的生产。据了解,2019年7月19日晚上,翻抛班组生产人员在夜班生产过程中发现三车间一号翻抛机高温低油位报警,无法正常工作,遂将问题上报调度。

5.jpg

  在没有夜班维修人员的情况下,设备科5名工作人员接到调度通知后,克服困难,晚上十二点从家里赶到厂里进行维修工作。车间环境恶劣,温度一度高达五十摄氏度。在这种高温条件下,现场维修人员很快出现了头晕、恶心、体力透支的情况,甚至有人中暑晕倒。但他们没有叫苦叫累,简单做了防暑工作后,依然坚持抢修三车间一号翻抛机。经过七个多小时的努力,早上7点多,翻抛机终于恢复正常,稳定生产。而他们,早已汗流浃背,疲惫不已……

  正是他们没日没夜的灰头油脸和工装上的处处油污才保证了生产的稳定运行,他们不仅是净化公司最普通、朴实的工作者,更是生产的守护者,他们用青春和汗水在这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