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党史、守初心、强党性——中原环保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党建廉政知识竞赛活动

中原网2019-07-05 15:28:24

   中原网讯  为回顾党的光荣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党总支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4日上午,中原环保马头岗水务分公司党总支组织开展“忆党史、守初心、强党性”党史暨廉政知识竞赛。中原环保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英杰,纪检监察室主任张兵出席本次活动。

1_副本.jpg

  中原环保马头岗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王小玲表示,此次竞赛活动既是对党总支党员教育效果的一次检验,也为各代表队提供了展示精神风貌的机会。希望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促进分公司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的深度融合,廉政建设与管理工作的深度融合,凝聚起快速发展的合力,打造出风清气正的环境,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的双赢。

2_副本.jpg

  本次参赛的6支代表队,分别是工人先锋队、南湖红船队、红军长征队、抗日游击队、改革开放队,中国梦之队。他们是经过前期党员应知应会大会考选拔出的佼佼者。赛场上,队员们精神饱满,严阵以待。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一场精彩纷呈的竞赛随之开启。选手们围绕党的历史及廉政知识,时事政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纪党规内容,在必答题、指定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各类题型中展开比拼,展示出良好的政治理论素养。经过激烈角逐,改革开放队最终夺冠;抗日游击队荣获二等奖;工人先锋队荣获三等奖。

3_副本.jpg

  中原环保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英杰对竞赛活动充分肯定。她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马头岗水务分公司党总支率先组织开展党建知识竞赛,充分说明了对党建工作和党员素质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形式新颖,既是对党员应知应会知识的普及,又是一堂生动活泼的现场培训课;既有党员个人的风采展示,又有支部团队的智慧力量。大家在观赏比赛的同时,收获了知识,提升了素质,形成了共同提高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中原环保党委将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党建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政治信仰,把稳干部思想之舵,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奋发有为的姿态为党旗再添新彩,为党的事业再立新功,为建党98周年献礼。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