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发集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中原网2019-05-09 09:57:54

   中原网讯  5月12日是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增强集团员工及郑发大厦工作人员的安全应急意识,掌握办公区域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和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消防事故发生时所造成的危害,5月8日,郑发集团组织集团全体员工、政务服务中心各办事机构人员以及后勤服务人员、安保人员,开展了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消防演习活动。

图片1_副本.jpg

  演习活动中,中原区消防大队的宣传讲师王春荣用真实的火灾事故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和消防应急、逃生知识。随后,实地消防演习开始,消防警报拉响后,大家第一时间停下手中工作,快速有序地通过安全通道,采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进行有序疏散。在演练现场,消防官兵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材、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扑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在遇到火情时的一些应急方法。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体验,进一步提高了对基本灭火设施的实际操作能力。

图片2_副本.jpg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大家对消防安全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应急疏散和防火技能,践行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纵深优化了集团消防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