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伟刚荣获2018年度“中国水业人物”称号

中原网2019-04-30 10:34:03

   中原网讯  4月27日,第九届中国水业院士专家论坛暨2018年度“中国水业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多位水行业院士专家、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领导、全国水行业各方代表等出席了典礼。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伟刚因其在水污染治理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荣获2018年度“中国水业人物”管理与产业贡献奖,并应邀出席颁奖典礼。

2_副本.jpg

  “中国水业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给水排水研究分会、全国给水排水技术信息网指导主办,《给水排水》杂志社等主办。该奖项始于2011年,分别设立“工程与技术贡献奖”“教学与科研贡献奖”“管理与产业贡献奖”“终身成就奖”,旨在表彰为我国水行业做出杰出贡献的各界人士。2018年度共表彰10人。

1_副本.jpg

  作为一名污水处理企业家,多年来,梁伟刚始终坚守在改革发展的最前沿、水污染治理的第一线。参与、主导建成郑州新区、双桥等7座大型现代化污水处理厂,以及八岗、马头岗等3座污泥处理项目,推动郑州市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8%以上,污泥安全妥善处理处置,产业发展水平迈入全国第一方阵。同时,主导承办首届“排水杯”全国城镇排水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公司荣获总团体一等奖。2018年,在环保形势空前严峻的情况下,梁伟刚积极推动污水处理理念创新、技术创新,勇于探索水污染治理与水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径,“再生水深度处理”“污泥热解气化”等多项创新成果转化取得显著成效,带领净化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为排水行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