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环保马头岗水务党总支“红马甲”志愿者温暖旅客返程路

中原网2019-02-21 16:30:46

   中原网讯   2月20日,农历正月十六,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务工流、学生流的逐渐增多,郑州市迎来了春节后的返程高峰。为维持好客运秩序,让踏上征程的乘客感受到初春的暖意,中原环保马头岗水务分公司党总支积极行动,抽调11名党员群众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在郑州客运北站开展“春运返程现高峰,志愿服务暖人心”活动。

红旗.jpg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便早早的来到客运北站,在与值班站长和工作人员询问了具体服务内容后,开始对北站附近的环境和交通进行摸查,以便高效、精准地做好旅客问询及指引服务,提升志愿服务质量。此次志愿者活动的现场负责人张坤同志按照站长介绍为志愿者们依次分工,大家按照分工迅速就位,有条不紊的开展志愿服务。

志愿8.jpg

  在人潮涌动的客运北站售票厅、候车厅、进出站口、广场上,处处可以看到身着中原环保“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来回穿梭的身影。他们面带微笑、积极热情的帮助过往旅客,有人提供咨询引导、维持秩序,有人协助购票、收发取件服务,还有人针对老弱病残孕幼和携带多件行李的重点旅客,主动上前帮忙搀扶、看护小孩、搬运行李。他们温馨周到的服务不仅温暖了旅客的返程路,那份坚守公益岗位的责任更是为郑州市的文明出行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指导.jpg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得到了旅客及车站工作人员的高度评价,同时过往的行人对志愿者们的举动纷纷竖起大拇指。志愿者代表说:“我们的职责主要是为车站的乘客服务,今后我们将经常性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人感受到关怀和温暖,让中原环保“红马甲”成为志愿服务道路上最美的风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