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委召开2018年度市管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

中原网2019-01-15 17:23:58

111_副本.jpg

   中原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月15日上午,郑州市国资委组织召开2018年度市管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专题听取了市管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组织与会同志认真评议。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主持,市委组织部企业干部处处长李群彦、市委党建办范琳培出席会议。

555_副本.jpg

  会上,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热力总公司、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郑州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郑州金阳电气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党委书记围绕一年来抓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22家市管企业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及委党委其他班子成员按照党建工作联系点分工,结合平时掌握和会前调研了解的情况,对现场述职的党委书记逐一点评并提问。

444_副本.jpg

  市委组织部企业干部处处长李群彦对会议的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李群彦指出,今天的述职评议会议准备充分,标准严格,各位书记总结工作精炼朴实,查找问题不遮不掩,谋划思路精准深入,既是述职评议会,也是党建责任落实会,更是党建工作的动员部署会。去年以来,我市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强化,党员干部队伍素能持续提升,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有力,基层党建支撑保障作用有效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意识形态工作扎实开展,市管企业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群彦强调,要正视目前国企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注重抓牢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加强支部建设,持续压实党建责任,坚持把党的建设与经济发展相统筹、两手抓、两手硬,以更高标准和要求抓好党的建设各项任务,不断强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政治组织保证,真正把党建工作具体生动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222_副本.jpg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各市管企业党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固本强基,忠诚担当”的工作思路,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基层党建工作这根弦绷得更紧,各项工作推进更加扎实有力,推动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尤其是对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解决个别基层党组织思想认识、制度落实、基础保障、监督检查不够到位等问题。

  李秀山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需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制约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矛盾和基层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一要对症下药,制定整改措施,二要严格监督,推动整改提升,三要举一反三,认真查摆反思,四要紧盯后进,持续补齐短板。

  李秀山要求,全市国资系统要切实提升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贯彻落实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要求,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重点,讲究方式方法,通过立足根本抓思想、固本强基抓支部、强化管理抓示范、完善机制抓考核、聚焦“四风”抓整改、搭建平台抓载体,推进市管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全面过硬,以扎实的作风、创新的举措,全面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断推进市管企业党的建设新的高质量发展。

333_副本.jpg

  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30家市管企业党组织书记、委机关部分中层干部,以及企业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