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后能养金鱼小记者见证“奇迹”时刻

中原网2018-05-21 16:22:00

   中原网讯(赵文源)生活污水进入下水道后流去哪里?污水要经过多少个环节处理才能排到河里?据了解,5月19-26日是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为积极传播环保科普知识,广泛激发公众环保热情,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五龙口水务分公司举办环保科技活动周活动。5月20日,郑州大学实验小学40余名“小记者”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五龙口水务分公司,深入采访了解污水处理过程,旨在树立孩子们的环保理念,培养他们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

11_副本.jpg

  “水精灵”动漫宣传片 孩子认真观看

  “小朋友们,你们喜欢看动画片吗?”听到五龙口水务分公司讲解员老师的问题,小记者们给出了一个响亮的回答:“喜欢!”“那么,我们先来看一部动画短片《水精灵历险记》,看完之后你们就会发现污水变清的秘密!”

  紧接着,孩子们就被大屏幕上出现的一滴蓝色小水珠所吸引,孩子们边看边记录,通过观看动画片了解污水处理的整个过程。这部环保科普动漫片,通过一滴水的“旅行”,生动演绎了城市污水处理的技术原理和工艺流程。

22_副本.jpg

  从污水到看到净水养金鱼 孩子们大呼“惊奇”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同学们按照污水处理的顺序依次参观了粗格栅、生物池、二沉池等,亲身感受到了生活污水经过层层处理最终变成纯净透明的清水的全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把污水变成干净水的功臣竟然是一种活性污泥,它其实是一种微生物,像小战士一样专门打败水中的污染物。

33_副本.jpg

  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亲眼目睹了污水是怎样一点点变成清水的,不仅增长了见识,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大家都表示一定会更加珍惜用水、爱护身边的水资源,争做环保小卫士。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