喑哑无声却有情

2017-02-03 11:02:00

    中原网讯 2017年1月26日,王女士从银行取了八百块钱装入钱包,准备去超市购物时发现钱包和一个彩袋子不见了,她想起是乘坐29路公交时遗忘在车上。王女士立刻搭乘29路车来到陈寨场区。

公交_副本.jpg

    临近调度室,王女士手比划起来并伴有沙哑的声音,但就是说不出话来。29路的魏调度发现情况,与临行的姚玉红车长赶快迎了上去,询问情况。然而,看不懂的手语,喑哑吐不出字的声音,让魏调度他们明白这个求助者是一位聋哑人!

    魏调度拿来笔和纸递给王女士,经过几句书写交流明白,王女士的钱包和一个彩袋子忘在29路车上了,但记不清是那辆了。

    魏调度和姚车长当即决定一辆车一辆车找,停放三十多台的车很快就被寻阅了一遍,但依旧没有寻到。正当大家有些沮丧的时候,姚车长带着一个彩袋子和一个钱包过来了。经王女士翻阅查看,东西一件不少,她握着魏调度和姚车长的手,连连点头鞠躬。

    临别王女士写下一行字:谢谢美丽的车长和调度,因为有你们,我的心又多了许多温暖和感动,祝你们春节快乐,一家平安!(李欢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