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岳集团完善服务机制 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中原网2016-01-29 11:20:12

    中原网讯  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必须紧紧围绕促进社会转型、服务基层群众等重点,树立起服务发展、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品牌,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服务广大群众的工作水平。

市领导在三棉调研棚户区的情况_副本.jpg

(市领导在三棉调研棚户区的情况)

    今年以来,我们嵩岳集团党委在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中,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注重解决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首先,加强组织领导。对集团党政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联系企业的制度作了进一步的重申,要求每个班子成员每月至少去各自所联系的企业(生活部门)1—2次,了解非生产经营性资产的经营状况、存在的问题、职工的思想动态等,帮助、指导生活部门解决问题、处理问题。其二,加强综合协调职能。如郑州三、四、五棉生活区冬季供暖主管网的改造问题,集团主管领导曾五次召开由热电厂、三、四、五棉生活部门以及三个企业的合作方三方参加的专题协调会,研究改造方案、施工措施、资金保证等问题。经过多次协调,使供暖主管网改造施工进展顺利,确保了集团所属6个企业生活区冬季的供暖。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郑忠陪市领导视察集团所属企业生活区及职工住房情况_副本.jpg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郑忠陪市领导视察集团所属企业生活区及职工住房情况)
 
    其三,加强生活区的综合治理。集团所属企业生产经营主体改制搬迁后,留下来的生活区的绿化,治安环境的治理,棚户区的改造等由于失去了管理主体,脏、乱、差现象比较严重,不仅影响了居民的生活环境,而且也影响了郑州市整体的城市文明建设,职工群众意见很大。为了尽快改变这一面貌,集团党委班子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及时转变作风,采取切实措施,努力改变所属企业生活区的脏乱差问题。如生活区的私搭乱建和乱停车等问题,集团协调各企业,配合所在社区、办事处进行了初步的治理,对生活区小摊贩的摊点摆放进行了规划。经过企业与社区的协同治理,各企业生活区的面貌有了一定的改观。其四,加快棚户区改造的步伐。今年来,集团出面协调市规划局、房产局、城建等部门,对三棉危楼搬迁和16亩地的开发改造问题等,进行了沟通协商,及时解决了开工前遇到的有关问题。目前,以上项目正在动工兴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