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型”企业豆状元天然豆腐的“状元之路”

中原网2019-08-14 09:27:47

  中原网讯 8月12日,豆状元天然豆腐重金聘请中旭股份董事、企业实效经营管理专家鲁军老师,特意为企业员工组织了一场关于企业管理的培训。知识经济时代,保持知识不断更新,是一个品牌长久立足的重要竞争优势,在品牌创立的10余年来,豆状元天然豆腐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学生姿态”。

1_副本.jpg

  站在员工角度,有人问,企业最好的福利是什么?从长远眼光来看,那必定是企业培训无疑了。

  在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无论是对员工个人还是对企业本身来说,知识都是一种稀缺资源。然而,大多数人在学生时代结束以后,很少有自主学习的机会和时间。所以,求职者在应聘时,是否定期培训也成了衡量企业好坏的一个隐形条件。

360截图20190814092758054_副本.jpg

  豆状元天然豆腐企业员工一秒变身专心致志的小学生,认认真真做笔记。

  据了解,刚刚过去的七夕节,豆状元也组织了一次员工培训,“七夕节,别人在搞浪漫,而我们在搞学习。”豆状元销售部门员工打趣说。

  “我认为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是很重要的,当全公司都在读书的时候,‘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氛围是很激励人的。”

2_副本.jpg

  谈及为何愿意花费重金聘请专家,为员工做培训,豆状元天然豆腐品牌创始人李胜利说道,“最希望大家都能在豆状元有所进步,学到知识。企业有责任让每一位员工得到成长,而员工的成长则是对企业最大的回报。时代一直在进步,不论是企业还是员工,一旦停止学习,就会落后。”

  李胜利认为,企业成长和员工个人成长密不可分,知识型人才更是企业创新、发展的极大助推力,有了创新,企业才能长青。

  据了解,10余年来,豆状元发展历程的每一个重要节点都与创新、知识有不解之缘。

3_副本.jpg

  与高校合作建立实验室,还原汉代古法点浆工艺;大胆引进其他食品行业的先进工艺,改良、融合进豆腐行业中去;和研究院合作,按豆子用途(做豆腐、豆浆、豆干等)细化、优化大豆质量;一上市就广受消费者喜爱的鲜腐竹、冻豆腐、豆腐丸子等产品,系全国首创;突破豆制品的速冻技术,使产品的保质期从几天延长到半年以上,区域覆盖从200公里延伸到国外市场……

  据了解,截止2018年,豆状元天然豆腐申请专利75项,在全国同行业中遥遥领先。

360截图20190814092853277_副本.jpg

 

  “豆状元所有员工目标是一致的,那就是让更多的人吃上安全健康的天然豆腐。在这段路上,我们既要克服困难,又要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李胜利说。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