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厨过招!豆状元助力河南民间拿手菜争霸总决赛

中原网2019-07-18 09:33:47

   中原网讯   7月17日下午,“解家杯”河南民间拿手菜争霸赛总决赛于郑州圆满落幕。26名各地市分赛冠亚军同台比拼,决赛现场美食色香味浓,令人忍不住食指大动。

 

  “解家杯”河南民间拿手菜争霸赛,是以寻找河南特色食材,挖掘民间拿手好菜为目的,广招餐饮界、烹饪界各路高手,一起切磋技艺,交流心得。将散落在民间的,最有文化、有特色、有价值的拿手好菜搬上餐桌,丰富大众消费体验。

  如今,河南民间拿手菜争霸赛已成为展示河南民间美食魅力的一个绝佳平台。

  本次比赛由豆状元天然豆腐、益海嘉里、黄掌柜香油、联合利华、千味央厨、伊赛牛肉、东古酱油、正是牛排、仰韶酒业、莲菜网等多家企业协助开展。

 

  总决赛现场,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席郭京普先生致辞盛赞“解家杯”一年来的活动成果,“一年来,活动有声有色,为河南餐饮文化落下浓重的一笔,为河南餐饮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认为,借助“解家杯”,好多民间特色菜品被发现,好多菜式的民间做法被重新得以传播,对老百姓的餐饮文化意义重大。

  解家老家河南菜品牌创始人解忠杰则表示,未来,解家还会将更多的河南民间特色菜搬上餐桌,让老百姓不用走遍河南也能吃遍“来自河南民间的拿手好菜”。

  豆状元天然豆腐总经理李帅在采访时表示,作为解家老家河南菜的优质食材供应商和忠实的合作伙伴,能够协助发扬河南民间菜品与民间文化,本身就是一件有意义的大事。

  决赛现场,26名选手分为6组,每组比赛用时30分钟。评委分别从色、香、味、形、器、选材、菜品文化7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评,依据评分高低进行决出排名,最终决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

 

  据了解,“解家杯”河南民间拿手菜争霸赛自2018年7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先后走进新乡、安阳、焦作、洛阳、三门峡、漯河、周口、信阳、商丘等18个地市,近2000名选手参与选拔,已累计产生600多个地市民间拿手好菜作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