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极点寻访|从头越 奔腾之心跨雄关

郑州晚报2019-07-15 17:09:07

   百丈伟雄关

  楼角悬星斗。

  万里城垣远接天,

  垣上飞云走。

4.jpg

  “我和我的祖国”——奔腾·至极2019国家极点寻访活动继探寻塞上江南之后,奔腾T77车轮一路向西一路穿越,以为敦煌为圆心,行经雕刻于崖壁之上的莫高窟古老遗迹,藏于大漠的绿洲月牙泉浑然天成,直抵嘉峪关,用一场梦回千年的探寻之旅,与广袤的西部疆域之中,感受跳动着的历史的印记。

1.jpg

  奔腾T77以不停歇的脚步,一公里一公里的丈量着、也见证着祖国的山河壮阔 ,就如奔腾之心永不停歇。

  嘉峪关号称“天下第一雄关”,处于最狭窄的山谷中部,城关两侧的城墙横穿沙漠戈壁,北连黑山悬壁长城,南接天一墩下第,是明长城最西端的关口,历史上曾被称为河西咽喉,因地势险要,建筑雄伟,有连陲锁钥之称。嘉峪关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即使雄关再险峻,只要有一颗雄心就不能阻挡。

360截图20190715170642416.jpg

  重生的一汽奔腾不仅有一颗必胜的信心,奔腾T77更有一颗雄“芯”。

  以前只是听说过奔腾T77拖动35吨大坦克和20吨的牵引车的“传奇”经历,而此次在国家极点寻访一路向西的征途中,尽显奔腾之“芯”的强大。

  作为新奔腾品牌的首款SUV车型,奔腾T77搭载了230 TID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05Kw,最大扭矩204Nm,动力性能可媲美1.5T和2.0L自吸发动机,达到同级领先水平。奔腾T77还匹配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更加平顺、迅速,不仅保证了高效的动力,同时在燃油经济性上也能称道。

360截图20190715170650799.jpg

  远处是天山,还能看到山顶的积雪,吸引了不少自驾者停车留影。但当他们重新启动时却遭遇了难缠的坡路,下面是松软的土,上面是细碎的石块,车轮陷于土中难以自拔。而此时的奔腾T77却不须深踩油门,轻松而越。

  难怪奔腾230 TID发动机不仅在“中国心”2018年十佳发动机评选中一举折桂,荣获“中国心”2018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更是在2019年的中国年度汽车“金顶奖”活动中,一举拿下“年度风云发动机”大奖。

360截图20190715170702775.jpg

  嘉峪关,在奔腾T77车队身后渐渐远去,跨越雄关后,T77引擎轰鸣声更为响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