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班张葱烧海参入选2019大阪G20首脑峰会G20美食宴品鉴菜单

中原网2019-06-26 09:17:14

   中原网讯  2019大阪G20首脑峰会第三届世界食学论坛及“SDGs(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与红厨帽餐厅”分论坛于6月25日在日本举行,论坛上,2019大阪G20首脑峰会美食大会组委会权威发布,鲁班张葱烧海参入选2019大阪G20首脑峰会G20美食宴品鉴菜单。

2019大阪G20美食宴品鉴菜单发布,鲁班张葱烧海参入选

  据介绍,大阪G20首脑峰会第三届世界食学论坛“SDGs与红厨帽餐厅”分论坛,是大阪G20峰会唯一指定的后援活动, 在联合国粮农组织和日本外务省的支持下,论坛得到了世界各地人士的共同关注。

  分论坛上,世界食学论坛主席吴红波,食学学科体系奠基人、世界食学论坛创办者刘广伟等,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组织、行业协会、G20食物领域的专家学者、知名餐饮名厨、企业及媒体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了分论坛,来自8个国家的35个优秀中餐厅获得世界红厨帽餐厅殊荣。

  在公布的2019大阪G20美食宴品鉴菜单上,鲁班张葱烧海参成为入选菜品。

  其中,入选证书显示,“鲁班张的经典菜品葱烧海参,优选上等食材,由烹饪手法最为熟练、精湛的大师制作而成,食材鲜美、口感丰富、其味无穷。经二十国食学专家和厨艺领袖品鉴后,入选2019大阪G20首脑峰会G20美食宴品鉴菜单。”

  再获荣耀,鲁班张葱烧海参入选世界红厨帽餐厅

  论坛上,鲁班张葱烧海参还同时入选世界红厨帽餐厅,并获得由首届世界红厨帽委员会颁发的“中国豫菜传承代表”奖。

  据红厨帽中餐评价体系创始人刘广伟介绍,红厨帽中餐评价对象是全球中餐正餐厅,其中,范围包含国内2000多个县级以上城市,海外200多个城市。评价体系十分重视用户体验,提出了“亮德、匠心、拒烹、裸烹、优才、传承和稳健”的红厨帽中餐评价标准体系,帮助食客们从美食专业的角度、中餐经典食物配方保留与传承的角度,遴选最好的中餐厅。

  目前,红厨帽中餐评价体系目前已经有1200余家,他们都是在中国餐饮领域以“大国工匠”的精神稳步前行的榜样品牌。目前体系在SDGs的指导下,在原来红厨帽中餐评价体系标准的基础上,将会增加一个新的维度—“可持续”,这将使红厨帽评价体系更完善、更科学,逐步成为世界中餐评价体系。

  前联合国福秘书长吴红波表示,“红厨帽关注中国经典美食的传承,致力于推动世界中餐企业的进步。全球的红厨帽餐厅代表了不同地域风味流派,展示了中餐的博大精深,是全球中餐厅的业内标杆。同时,红厨帽餐厅作为中餐企业的代表,肩负着带领中餐行业走可持续发展路线的重任。”

  鲁班张葱烧海参创始人张书安表示,入选2019大阪G20首脑峰会G20美食宴品鉴菜单和世界红厨帽餐厅,与参加峰会的不同国家的餐饮人交流、学习、提升,是鲁班张的幸事,更是豫菜的荣誉,“任重道远,未来我们会持续推出美味健康、营养均衡的菜品,创新发展,匠心传承,为豫菜发扬光大,更为让人们生活更美好而不懈努力。”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