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珠宝创新大会在郑召开,探寻珠宝创新N种可能性

中原网2019-03-20 09:51:10

   中原网讯   3月18日,由中原珠宝创新研究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郑州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指导的首届中国·珠宝创新大会暨“一带一路”珠宝产业升级论坛成功召开,逾1000人为珠宝行业创新而来,集结郑州,创下中国珠宝产业大会纪录!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史洪岳、中原珠宝创新研究院院长张杰、本次大会的主办方之一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及院长薛培军等领导与会指导支持,胖东来商贸集团董事长于东来、金鑫集团董事长年永安、金美福董事长陈美峰、TTF高级珠宝品牌创始人吴峰华、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限公司总经理刘永奇、《饰界》杂志总编张文波、深圳东方瑞璐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汉义等行业大咖参会,逾50位大咖进行了精彩演讲论坛。

  众大咖强势站台,齐发“珠宝行业创新”最强音

  本次珠宝创新大会围绕“创新”主题,各行业大咖精彩分享,带来一场珠宝行业创新变革思维的饕餮盛宴。

  中原珠宝创新研究院院长张杰分析了在人工智能、新技术、新模式等产业变革过程中,品类创新、场景创新、爆品创新、IP创新、服务创新等元素加持下的当下珠宝行业品牌发展新机会。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史洪岳分析了当下珠宝行业的创新之路,并表示创新不是一句单纯的口号,视野的宽度、视线的长度对创新发展很重要。珠宝产业要围绕产品升级、文化自信、技术驱动、模式创新等内容展开,实现组合式、差异式、跨界式、开拓式的创新。

  胖东来商贸集团董事长于东来关于“跨界新零售"的主题分享更是精彩纷呈。众所周知在商业“鬼才”于东来的指导下,胖东来的零售业一直被称为“国内零售业记录创造者“,并被马云、雷军等大佬学习和拜服。此次大会现场的主题分享为现场逾千位珠宝零售商注入了终端运营新能量。

  《饰界》杂志总编张文波在大会现场揭晓了“消费升级”背景下的珠宝消费大数据。

  除了大数据对珠宝行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创新型的技术和人才也至关重要,中原珠宝创新研究院院长张杰和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完成“产学研战略合作”的签约,这标志着中原珠宝创新研究院将在技术创新、人才孵化等方向,为珠宝行业持续前行不断积蓄力量。

  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

微信图片_20190320095137.jpg

  (右:中原珠宝创新研究院院长;

  左: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薛培军)

  产业计划&高峰论坛,探寻珠宝创新N种可能性

  中原珠宝创新研究院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者和主导者,在大会现场正式启动“中国珠宝产业品牌加速计划”,围绕“产业升级研究、产业渠道布局、品牌系统规划、行业资源链接、资本导入匹配、智慧科技运营、人才培养建设”等方向布局,通过加速为整个产业会打造一批具有可持续发展基因的特色珠宝产业集群及创新品牌,这些产业集群及品牌既是产业的新生力量,也是具备能够参与国际化竞争的优势能量,中国黄金珠宝品牌的国际化发展的战略窗口在这个时刻全方位开启。中原珠宝创新研究院在未来的珠宝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做好产业的连接器、企业的孵化器、品牌的加速器,全面赋能中国珠宝产业!

  (中国珠宝产业品牌加速计划启动仪式)

  本次大会高峰论坛环节,也邀请了珠宝行业重磅嘉宾现场思维激发,金鑫集团董事长年永安、金美福董事长陈美峰、TTF创始人吴峰华等行业嘉宾,分别从珠宝设计、珠宝品牌、技术创新、营销运营等角度,深度探讨了珠宝市场现状及创新发展之道。

  创新生发&颁奖典礼,共筑珠宝产业创新荣耀时刻

  创新已成为新一轮产业革命的引擎。每一位珠宝精英、每一份珠宝项目、每一个行业组织,都是珠宝产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自上而下的创新将加持珠宝生态圈稳中向好的向上而行。

  岁月不居,创新为根。目前的珠宝行业正经历着凤凰涅槃式的变革,由中原珠宝创新研究院和河南日报共同组织的“2018中原珠宝年度创新风云榜评选”,也在本次大会上进行颁奖典礼,这也标志着中原珠宝创新研究院通过寻找更多的创新头部力量,为不止于中原,而是全国范围内的珠宝行业注入新血液,继续谱写美丽新华章,创造珠宝新传奇。

 

2018中原珠宝十大创新品牌领奖代表

2018中原珠宝十大创新人物领奖

2018中原珠宝百强创新门店14位代表领奖

  创新带来生机,颠覆带来机遇!首届中国·珠宝创新大会暨“一带一路”珠宝产业升级论坛的成功召开,被众多行业大咖称为为“近几年中国珠宝产业发展的里程碑式盛事”!创新作为目前珠宝行业趋势的关键词,2019作为珠宝行业创新元年,将有更多创新生发,为珠宝行业的发展引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