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园区运营中心召开2019年度 工作部署暨责任分解会议

中原网2019-02-14 10:19:29

   中原网讯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十三五”关键之年,也是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郑州片区核心区建设攻坚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2月13日上午,梧桐园区运营中心召开2019年度工作部署暨责任分解会议,贯彻落实郑州市委、市政府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梧桐园区运营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360截图20190213170309242.jpg

  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2018年7月16日,梧桐园区运营中心正式成立。半年来,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郑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按照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部署,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围绕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的主攻方向,按照高新区“四链一城”实践路径,以企业为中心,以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为指引,以服务存量与落地增量并重原则抓经济发展。

  经过梧桐园区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各方面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一是支持企业调结构,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二是持续提升园区服务水平,企业服务机制不断完善。三是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创新能力活力显著增强。四是促进创新协同要素融合,创新创业质量持续提升。五是借力金融对企业壮大的倍增效益,不断拓宽融资渠道。六是统筹项目问题系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七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建扎实推进。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关于“聚精会神抓发展、科学统筹抓关键、担当尽责抓落实”的讲话精神和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关于节后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及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关于做好郑州市和高新区2019年各项工作的要求。

  会议下发了《梧桐园区2019年工作要点》、《梧桐园区2019年工作谋划任务分解》和《关于开展“如何为企业进行精准服务大讨论活动”的通知》。通报了梧桐园区51项经济指标调整情况,各部门部长现场递交了经济指标责任书。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管委会领导讲话精神,扭住经济运营关键因素,以第四次经济普查、重点项目开工、帮助企业解决堵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精准服务年”等工作为重点,着眼抓早、抓实、抓牢、抓优,主动作为、踏实肯干,迅速进入“决战状态”,实现梧桐园区经济运营“首季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360截图20190213170322706.jpg

  会上,梧桐园区运营中心主任王德敏对2019年园区运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以51项考核指标为抓手,着力确保年度目标有序推进;二是以“精准服务年”为依托,着力打造专业化服务队伍;三是以增资扩产为突破,着力助推存量企业发展;四是以项目推进为驱动,着力提升经济增量;五是以大数据分析运用为基础,着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六是以企业家接待日为桥梁,着力畅通企业问题反映渠道;七是以“四个一批”培育为手段,加快配置集聚创新创业资源;八是以各类专业机构为保障,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九是以各类线下活动为渠道,强化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十是以队伍建设为支撑,着力提升工作水平。

  王德敏主任指出,2019年是梧桐园区运营中心“精准服务年”,通过精准服务,率先在辖区构建系统性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形成市场配置创新创业资源要素的机制,全力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