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丰汴京烤鸭12年对待合作伙伴:0欠款、不收礼,帮助成长

中原网2019-01-10 10:37:05

   中原网讯    2019年1月9日,“携手共成长—煜丰汴京烤鸭2019合作伙伴会议”举办,李家天然小磨香油、鑫苑无添加大豆油、莲菜网、芽状元天然豆芽、豆状元天然豆腐、蜀海国际、河北乐寿鸭业、雪花啤酒、农夫山泉、六必居面酱、优派服饰、聚玉斋调料等服务供应商及中原网、河南商报、孟娜制片出席,以煜丰汴京烤鸭为平台,围绕不同行业如何共同做好服务,互相借力发展主题展开交流。

74.jpg

  让顾客感动 煜丰用理念影响供应商

  煜丰汴京烤鸭成立于2007年,坚持让员工在郑州安家过上有车有房生活、让合作伙伴共赢成长的理念,坚持走到今天,从而获得“中国500强饭店”、中国饭店金马奖、2018中国餐饮业社会责任突出贡献人物、煜丰汴京烤鸭入选“河南十大名菜”等荣誉,这些背后离不开员工的付出、合作伙伴的支持。

28.jpg

 

微信图片_20190110103951.jpg

 

  “让顾客感动”理念,是煜丰汴京烤鸭所坚持的,并且也得到诸多供应商的认同感。李家天然小磨香油,为提供更好的产品,研发过滤次数高达360次的工艺。天地之间酒店用品以“舍弃不下5窰”的残次品成本,历时一年多研发烤鸭餐具。乐寿鸭业将煜丰汴京烤鸭供货标准悬挂在厂房车间,参考出品。

  2018年工作会议中,以顾客满意度出发点为评判标准,李家天然小磨香油、河南天地之间酒店用品有限公司、莲菜网、摩尔时尚酒店用品、聚玉斋、河北乐寿鸭业分别获得获得煜丰汴京烤鸭颁发最佳贡献、最佳配合、最佳信誉、最佳战略荣誉。

0.jpg

 

1.jpg

 

3.jpg

 

4.jpg

  诚信合作 煜丰12年坚持对供应商0欠款、不收礼

  12年,坚持对供应商0欠款,不拖欠,这在餐饮行业甚至其他行业为数不多,做到诚信经营。

  鑫苑无添加大豆油总经理苑金龙表示,每到年末,销售回款一直是企业内部的头等大事,与煜丰合作的2年多,没有一次因货款问题而担忧。有一段时间较忙,助理未能及时催款,2个月后到财务检查工作,发现煜丰的货款都是按时支付,并且无一处错误。煜丰汴京烤鸭的诚信,让鑫苑十分敬佩。

  “最初开拓市场比较艰难,想让煜丰汴京烤鸭使用我们的产品,于是给顿总送了20箱小磨香油。顿总得知后,打电话狠狠说了我一顿,退还所有礼品,并表示只要你的产品好,不用送任何东西,煜丰都会使用”李家天然小磨香油创始人李永生说。

360截图20190110104452038.jpg

 

676.jpg

  没有信誉就没有合作,作为合作伙伴,就应该坦诚对待。不欠款供应商,是做人、做事最基本的底限、原则,煜丰汴京烤鸭创始人顿玉松表示。

  高标准要求 用最好食材做精细产品

  好食材出好味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一个好的原料,配上匠心理念、好的工艺,才能生产出让顾客满意的产品。

  自2007年至今,煜丰汴京烤鸭坚持使用品牌食材,不计成本。作为拳头产品的烤鸭鸭胚,选用全国鸭胚2大供应商之一的乐寿鸭业,每只鸭胚较普通贵上一倍。就是这样企业,也不能满足煜丰需求,在煜丰的强烈要求下,供应商认真调整,一年内从供货的50%合格率提升到95%,满足煜丰汴京烤鸭正常需求。

  “鑫苑的无添加非转基因大豆油,一桶比普通的贵50元,作为只有2家门店的煜丰汴京烤鸭敢使用,我真的很敬佩”,鑫苑无添加大豆油总经理苑金龙表示。 

  合作共赢 煜丰助力供应商成长

  很多人认为,企业与供应商永远是对立面,因为一个是买家、一个是卖家。其实这种理念是错误的。作为餐饮企业,煜丰汴京烤鸭始终把自己定位2个角色:客户、服务商。

  对供应商来说,煜丰汴京烤鸭是客户;对就餐顾客来说,煜丰汴京烤鸭是服务商。把就餐顾客的需求准确反馈供应商,让供应商明白市场需求就是提升点,帮助合作伙伴改进产品、服务,煜丰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

  以煜丰汴京烤鸭盛器为例,供应商天地之间酒店用品在接到定制目标前期,烧制不小5窰,残次品达到300多个,最终成功烧制。这个问题的处理长达半年,得到窑厂的高度重视,厂家进行自查,从而发现管理团队中人员不够负责、无责任心的状况,董事长亲自改革团队,开除员工、组织学习,最终提升窑厂管理团队的工作效率,仅2018年营业额提升达到120万美元。

  莲菜网与煜丰合作的3年多,投诉天数从原有的年度100多天锐减到18年度的21天,数字的变化反映了莲菜网业务的提升,这个背后正是煜丰汴京烤鸭不断的督促结果。

  “运用外部思维看待工作,要正确聆听顾客的意见,把意见作为业务提升的突破点,这才是供应商伙伴与煜丰汴京烤鸭合作的核心目标,也是我们“共赢成长”的基础。”煜丰汴京烤鸭品牌创始人顿玉松表示。

 386.jpg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