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好组织体系一张网 下好党建治理一盘棋

中原网2018-10-19 16:36:03

   中原网讯 10月15日,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2018年第二期商务经理高级培训班在郑州开班,这是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商务系统“雁阵计划”培训的第五期。本次培训延续了以往系统培训的组织架构,专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在社会各基层组织中的领导核心或政治核心。临时党支部的工作重点是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把推进党员的党性教育与公司管理相结合,加强临时支部的思想政治建设,从而促进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临时党支部通过每日一堂微党课的形式,每天组织支部党员开展政策理论学习。通过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敦促党支部成员做合格党员,传递红色正能量。据悉本次微党课为:介绍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观,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梁家河》系列短片,学习十九大关键词,优秀党员心得分享。

  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能够有效地统一思想,增强凝聚力,是一个临时组织的核心和组织保障;能更好地增强信心,及时解决群众需要;能够统一组织团队的行动,统一协调,更加高效地处理遇到的问题和各种突发事件。同时,使对入党有积极性的团员及群众能时刻督促自己注重自我的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自我监督、不断进步。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