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省食安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鑫苑无添加大豆油受关注

中原网2018-09-28 17:47:47

   中原网讯 9月26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安办、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18河南省食品安全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食品安全专家、学者,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者,食品、餐饮行业代表等齐聚论坛,围绕“责任与担当,全面推进食品安全省建设”,共话全产业链下的食品安全与发展。当天,作为食品安全优质企业代表,鑫苑无添加大豆油受邀参加此次活动,且表现出彩。

微信图片_20180928175036_副本.jpg

  论坛上, 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安办、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表示,我省是农业大省,食品生产、消费和输出大省,保障食品安全关系国计民生。但目前我省食品安全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各种风险隐患依然存在,与人民群众的期盼、食品产业的发展仍不适应。所以,建设食品安全省是人民群众所盼、产业发展所需、地方责任所系。“此次活动,旨在搭建平台,凝聚监管部门、食品企业、专家学者、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等各方力量,共同探讨食品安全,为食品安全省的建设建言献策。”

  “这家油企只做餐饮用油吗?”“无添加意味着什么”……活动外场,还举行了优秀企业食品安全成果展,展览中,鑫苑无添加大豆油受到极大的关注,成为“明星”。

微信图片_20180928175049_副本.jpg

  当天举行的“全产业链下的食品安全与发展论坛”中,鑫苑无添加大豆油创始人苑士锋作为代表之一分享了该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的做法。据悉,鑫苑油脂一成立就专注于餐饮用油的研发,2009年,荣获“河南省著名商标”称号;2011年7月,通过IS09001和HACCP质量体系认证;2011年11月,为了餐饮企业用上更安全放心的食用油,毅然放弃巨大的20公斤周转桶市场,开始使用更安全的20L一次性包装;2012年9月,获得“河南省名牌”产品荣誉称号;目前,在郑州,70%的品牌餐饮企业都在使用鑫苑大豆油或者鑫苑旗下的神苑大豆油;2015年12月,推出鑫苑无添加大豆油;2016年6月,鑫苑无添加大豆油成为河南省首家试推行质量追溯体系的企业。

微信图片_20180928175057_副本.jpg

  鑫苑无添加大豆油一直坚守无色素、无香精、无抗氧化剂、无残留、无防腐的5A级别行业标准;耐煎炸、油烟少、菜味正、无异味、油鲜亮、上色佳的6星级质量标准。

  一行业资深人士表示,此前,餐饮市场用油比较混乱,鑫苑不遗余力,严把食品安全和质量关,研发出更适合餐饮企业的油,“这一举措,不仅成就了鑫苑,成就了餐饮企业,对整个行业都具有示范作用和里程碑意义。”谈起参与此次活动的初衷,苑士锋说,食品安全是企业的底线,希望此次活动能让更多的企业重视食品安全,“无责任,不企业,作为食品企业,有责任为‘舌尖安全’振臂高呼。”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