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葱烧海参上榜“中国菜”,鲁班张是代表性企业

中原网2018-09-13 09:27:09

   微信图片_20180913092854.jpg

       中原网讯  9月10日,中国烹饪协会在郑州发布“中国菜”。全国34个地域菜系、340道地域经典名菜、273席主题名宴新鲜“出炉”。其中,我省10道名菜、10大主题名宴上榜。10道名菜中,大葱烧海参上榜,10大主题名宴中,海参席上榜,代表性企业均为河南鲁班张餐饮有限公司。

  懂吃的人都知道,大葱和海参是绝配。海参性寒,大葱辛温,两者搭配,堪称完美。

微信图片_20180913092905.jpg

 

微信图片_20180913092914.jpg

  大葱烧海参的代表性企业是河南鲁班张餐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班张)。鲁班张餐饮技术总监陈伟介绍,鲁班张的招牌菜就是大葱烧海参,选自俄罗斯高纬度海域生长期6年左右的野生海参,品质、口感、肉质更好。与之搭配的,是山东章丘大葱,脆嫩可口,富含微量元素“硒”。

  陈伟说,大葱烧海参是一道传统菜品,但很见功力。海参涨发要达到柔软、润滑却又有韧性的程度。再则是烧,火候要够,收汁要到位,海参方能入味。鲁班张葱烧海参只用葱白,油炸至金黄色,发出葱油的芳香气味,浇在烧过的海参上,色泽红褐光亮,葱香四溢。“匠心”之下,大葱烧海参才能软糯且弹牙,鲜浓的汤汁在口中弥漫,经久不散,浓郁醇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