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第十一届中国冷冻食品产业大会如期开幕

中原网2018-08-20 09:30:09

  中原网讯  风再大,雨再疾,也挡不住冻品人的热情!8月18日,第十一届中国冷冻食品产业大会暨中国餐饮产业(郑州)博览会在“速冻之都”——河南郑州开幕,由中国食品报社主办,《中国食品报冷冻产业周刊》、《冷冻食品》杂志协办。

微信图片_20180820093617_副本1.jpg

  产业大会上,中国食品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国胜,原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会长陈振杰等领导,及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清苗,郑州千味央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剑,郑州快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凯旭等企业家代表,一同出席了开幕式,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刘兆彬宣布大会开幕。

  大会主场设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ABC馆,展馆面积20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达500多家,涵盖速冻米面制品、肉及肉制品,调理食品、冷冻水产、冷冻果蔬等多个冷冻食品品类。以三全、思念等食品生产企业为媒介,上游连接原辅料、设备企业,下游吸引到了经销商、餐饮企业、终端,吸引了冷冻全产业链各个环节企业参展,观展人次达到50000人次。

360截图20180820094608121_副本1.jpg

 

360截图20180820094625521_副本1.jpg

  主办方根据参展商的不同,将展区分为供应商区、米面制品区、调理食品区、牛羊肉区、餐饮食材区等五大展区。

u=222765134,1326020809&fm=173&app=25&f=JPEG_副本1.

  和往年不同的是,本届大会首次增设了餐饮食材区,这与速冻行业渠道的变化不无关系。如今,伴随着大型商超的发展进入瓶颈期,历经20多年发展的速冻行业发展速度放缓。与之相对的,餐饮行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尤其是中式连锁快餐的崛起,对速冻半成品的需求量渐增,让众多的速冻食品生产企业开始从商超渠道转向餐饮渠道。

  郑州千味央厨食品有限公司和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餐饮品牌郑州快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参展,从一定程度上代表餐饮正成为速冻食品企业的发展重点。此外,东良裕田、温生记、云鹤食品等多家企业都针对餐饮渠道推出了多款产品。

  民以食为天,速冻食品在餐饮中的占比不容小觑,但和其他国家相比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快消品整体销售额的增速是4.3%,速冻食品增长率则达到了9.8%,发展增速还是比较乐观。不过,对比美国人均消费速冻食品超60公斤,日本人均消费超20公斤的数据量,我国人均速冻食品消费量大约只有4公斤,未来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360截图20180820094651289_副本1.jpg

 

360截图20180820094701624_副本1.jpg

 

  展会同期,主办方还设置了中国冷冻食品千商大会、中国中餐创新发展大会、中原厨艺精英烹饪大赛等思想盛宴,就冷冻食品的产品、渠道、创新、应用等做了具体分析和探讨,现场精彩纷呈,好不热闹。

360截图20180820095914890_副本.jpg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