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与彩电行业大佬齐聚郑州 7月26日打响客厅回归第一枪

中原网2018-07-16 22:16:50

     中原网讯  OLED、量子点、激光、8K……2018彩电市场仿佛格外热闹。但繁华背后却是内销低迷,复杂的市场环境给整机厂商获利能力带来了史无前例的考验。7月16日,苏宁易购联合河南、湖北、湖南三省海信、创维、长虹、TCL、康佳、海尔、三星、索尼、夏普、LG、PPTV、飞利浦等电视供应商,齐聚郑州,共同梳理行业发展脉络和消费趋势。同时启动“万人空巷抢彩电”活动,打响818苏宁易购发烧节第一枪。

 1_副本.jpg
 
    彩电市场进入瓶颈期
 
    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彩电零售市场遭遇强震,销量为4752万台,同比下降6.6%,创十几年来最大降幅。究其原因,首先是地产行业遭遇史上最严调控。从全国重点城市地产成交套数来看,一二线城市下降明显,成交量同比分别下降37%和15%;三线城市也只是勉强维持,只有0.3%的增长。彩电、冰箱、热水器等都出现负增长。再者,智能微投等替代品崛起,凭借其易用性、便携性、大尺寸显像、智能化等优势,成为消费者的新选择。2017年,销量达129万台,同比增长69%。苏宁易购集团黑电公司总裁王冬指出,需求疲软是彩电行业长期存在的消费危机,是阻碍彩电市场增长的主要壁垒。
 
22_副本.jpg
 
    “三化”彩电终结客厅低头族
 
    全家人共处一个客厅,各自低头看手机的情况并非罕见。王冬指出,未来,只有具备“内容化、智能化、物联化“特点的三化彩电,才能将用户重新拉回客厅,为家庭找回原有的温度。只有产品匹配用户需求,行业才能激发更大的市场。
 
    内容化,解决硬件发展趋势逼近天花板的现状,为用户提供更细分化的,更具有独家竞争优势的内容资源,掀起家庭大屏娱乐新变革;智能化,让电视向更懂用户,更懂生活的方向加速发展,除常见的语音操作外,增加人脸、动作等新识别方式,同时通过大数据匹配,让电视为消费者提供精准内容推荐,并通过应用拓展,赋予电视视频通话、边看边买等新玩法;物联化,凭借彩电视觉大屏的优势,承担起物联信息的视觉化传递,让人们坐在客厅掌控智能家居一切动态。

    苏宁打响客厅回归第一枪
 
    为提振市场信心,推动规模提升和结构升级,号召用户重回客厅为家升温,7月26日-7月29日,苏宁易购、苏宁天猫旗舰店和苏宁全国门店同步推出“万人空巷抢彩电”活动。届时,苏宁将联合各主流品牌厂商,从价格、服务、体验三方面全方位满足消费者的品质家装、智能家居需求。
 
    此次万人抢活动,苏宁率先打出65英寸大屏彩电半价抢的优惠力度,彰显大屏普及决心的同时,也势必将掀起新一轮抢购风暴。河南苏宁总经理汪令军表示,本次万人抢活动,苏宁凭借供应链的资源优势,通过大规模采购,让苏宁彩电的价格优势全面释放。
 
 11_副本.jpg
 
    在河南地区,消费者在7月26日之前可办理预存活动,预存20元抵200元,购机价值138元PP体育足球通会员季包。同时河南苏宁推出“好彩电,让家有温度”微信投票活动,关注郑州苏宁微信公众号回复“来苏宁抢彩电”,获取报名链接,晒出和家人一起看电视的照片,前三名将获得电视大奖。
 
    彩电的发展离不开网络的支持。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永志表示,电信和苏宁早已达成战略合作,本次彩电万人抢活动,中国电信将全力配合,共同服务消费者。
 
2_副本.jpg
 
    作为一年一度的彩电品类促销盛宴,苏宁不仅大打价格战,还提出“双线7天无理由退货、30天有问题包退、365天只换不修、送装一体、贵就赔、迟就赔、多收费双倍赔、大屏特工队”八大新规,全方位保障用户权益,多维度打造彩电行业盛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