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黄名坤一行到郑州公交三公司调研党建工作

中原网2018-06-19 16:26:52

   中原网讯 6月11日,郑州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黄名坤、党建处处长邹憬等一行,到郑州公交三公司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公交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翟献忠、党建处副处长杨玉祥,三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等陪同调研。

 

IMG_4104_副本.jpg

 

  黄名坤一行来到公交三公司智能调度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智能调度系统的实时监控功能、数据查询功能、远程指挥调度功能、安全防范等功能。其中GPS调度和视频监控系统等智能化应用,引起了调研组的高度关注,认为智慧公交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部分,将助力城市的智慧化发展,便捷群众出行。

 

IMG_4169_副本.jpg

 

  随后,调研组参观了红色家园教育展厅中的党建阵地,黄书记认真听取了三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刘钰关于三公司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刘钰详细讲解了党员责任区措施,把推行党员积分管理与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各项工作有机融合、统筹推进,用好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各项措施,为积分管理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三公司党委将全司线路细分为4个大区40个小区,党员责任区区长每周下线路4次,关注责任区内职工生产、生活及思想动态,对职工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记录、跟踪、反馈、解决。实现了运营生产组织的动态监管和全体党员干部关心运营、参与运营,齐心协力抓运营的良好氛围,构建起“组织全覆盖、管理专业化、服务全方位”的三公司党建格局。

  调研组一行又来到公交82路线路党支部,先后参观了82路的党建活动室、健康小屋。线路党支部书记李冬亮介绍82线路党支部的支部建设情况,及支部取得的荣誉和成绩。82路线路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创新服务、打造品牌、服务乘客、创先争优”四方面为主题,紧紧围绕运营中心工作抓好线路党支部建设,适时推出 “我等你”和“书香公交”创新特色服务,营造了党员职工“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IMG_4190_副本.jpg

 

  同时,调研组又对公交三公司机关办公用房使用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对三公司领导班子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采取集中办公,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给予了肯定。

  调研结束后,在座谈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黄名坤对公交三公司党委通过抓党建促企业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郑州公交面对当前严峻的市场形势,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委主体责任意识强,党员队伍思想稳定,党建工作思路目标明确,方法措施得力,开展特色鲜明的系列党建活动,围绕中心工作,推进企业改革发展。

 

IMG_4067_conew1_副本.jpg

 

  黄名坤希望公交总公司党委认真总结党建工作做法和经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国资委党委基层党建工作部署,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围绕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目标,以“支部建设十条”为基本内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聚焦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切实推进实现党的组织有效覆盖、党支部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党员管理更加严格、制度建设逐步规范、基础保障全面落实、推动发展能力切实提升,着力把各个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为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