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名家”启智讲坛在郑州大学国际学院举办

中原网2018-06-06 17:36:21

   中原网讯  6月4日晚,郑州大学国际学院在郑州大学南校区14号楼201、301、401教室举办“名人名家”启智讲坛暨首届新闻理论与实践培训班第二讲。《郑州晚报》深度报道部副主任、河南省第三届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十佳获得者石闯应邀作题为《靠近现场,讲有生命力的故事》的报告。院团委、学生会、大学生社团管理中心主要学生干部,各班班长、团支书等近5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180606173936_副本.jpg

 

  报告中,石闯从“如何写好故事”、“用小切口讲好大故事”、“如何做好深度报道的思考”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一篇好的新闻报道应具备的亮点和应避免的缺点,并以其前期的独家报道为例进行讲解,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石闯重点指出,新闻报道的撰写要善于找新闻点、发现好故事,且报道要以小切口切入,最忌讳面面俱到。最后,他浅谈了新闻人的职业追求,即“传播美好,贬低丑恶,为事实和真相而奔走”。石闯专业的新闻素养和高度负责的职业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学生,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180606173847_副本.jpg

 

  此次报告使郑州大学国际学院学生对新闻报道有了全新的认识,提高了自身的新闻写作水平,也激励了我院学生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以后的新闻工作。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