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启动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研工作

中国新闻网2018-02-08 17:33:17

  新年伊始,全国工商联官网发布消息,为贯彻落实工商联十二大精神,根据《全国工商联2018年工作要点》,全国工商联决定,编写并向社会发布《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8)》(蓝皮书),全面启动了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研工作,为此全国工商联成立了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课题组,并委托河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具体负责此项工作,中心主任林彬担任课题组主任。

  通知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中发〔2017〕25号文件,明确将“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归纳为企业家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我国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开展对我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研,编写和发布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工商联十二大精神,引导和促进民营企业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适时之举,也是在新时代的历史条件下促进两个健康工作的着力点和平台抓手。

  通知明确,本次调研对象主要是国内各类型民营企业、港澳投资企业、各级工商联执委、光彩会理事所属企业。调研方式为企业填报《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研表(2015–2017)》和课题组实地调研。

  通知要求,各级工商联和直属商会要充分重视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研工作,将其作为弘扬企业家精神、打造工商联品牌目标定位,做到思想重视、组织落实。鼓励、支持条件成熟的地方工商联以及直属商会编写、发布本地(本商会)的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全国工商联为树立宣传我国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先进典型,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带动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还将从各级工商联和商会推荐的社会责任优秀案例中选择一批有代表性的企业由于课题组进行实地调研,作为《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8)》“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候选企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