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柏界盛事 “瑞光杯”崖柏艺术展在郑开幕

中原网2017-11-06 10:14:48

   中原网讯    “千年松、万年柏,来自高崖上的一段馨香。”11月4日,“瑞光杯”中原生态文化艺术节暨全国崖柏精品展在郑州天下收藏文化街北区二展平台开幕,会期4天。活动吸引了来自河南、天津、山西、福建、浙江等地的商客共聚郑州,河南省艺术品行业协会会长张新芳宣布展会开幕。

 

4_副本.jpg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艺术品行业协会主办,由郑州天下收藏文化街和郑州小螺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由郑东瑞光文化产业园和北京德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同时也得到了河南省会展商会、群象岛企业家俱乐部和豫商会360创新产业联盟的大力支持。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4_副本.jpg

 

  据悉,本次崖柏艺术展的主题是“对待时间的态度”,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探索生态文化价值,让人们理性认识崖柏,回归生态文明,引导艺术品行业健康发展。

  “这个不错!”当天引来了不少爱好者和市民的关注,纷纷驻足观赏,对于自己感兴趣的崖柏也询问情况。在展会上,爱好者们不仅能够欣赏到数百件崖柏艺术珍品,同时也能感受崖柏背后的文化,是一次对崖柏自然文化的普及,也是一次对参观者的心灵洗礼。

  崖柏作为艺术品领域的新贵,从2012年开始,逐渐走进大众的视野。“十年寸进,百年雏形,千年成材,万年不朽”的崖柏精神成为一个新文化坐标激励着众多崖柏爱好者。人们可以从作品的形态、肌理、颜色、油性、自然形态等方面来判断一件崖柏的优劣。

  此次专业展包括毛料和雕刻成品两大类。展览期间,业界专家将对参展部分进行评选。评选分为自然类和雕刻类两大项,自然类设10个奖项,雕刻类设31个选项。自然类特别奖一个,为金奖;雕刻类设特别奖,为天工奖。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