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大别山茶花节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中原网2017-10-31 11:01:25

   中原网讯  深秋时节,大别山区茶花飘香。10月27日至29日,由大别山油茶产业协会,河南羚锐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绿达山茶油股份有限公司、信阳绿达资源股份发展有限公司、美国山茶公司协办的首届大别山茶花节暨油茶产业精准扶贫研讨会系列活动在新县隆重举行。

 

11_副本.jpg

 

  10月27日下午15:00-17:00,与会嘉宾参观了绿达山茶油生产基地,河南绿达山茶油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元明为来自国内的嘉宾及美国客户代表热情介绍了绿达公司发展历程,并全程陪同参观讲解山茶油压榨生产过程。大家对绿达公司不忘初心,专注做压榨油,放心油的理念纷纷表示称赞。

  10月28日上午首届大别山茶花节开幕式暨油茶产业精准扶贫论坛在羚锐会堂顺利召开。开幕式介绍了近年来新县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尤其是在脱贫攻坚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

 

羚锐集团董事长熊维政_副本.jpg

 

  羚锐集团董事长熊维政就扶贫攻坚中的“山茶花模式”作主题报告,熊维政表示,作为新县健康产业的代表,羚锐集团将当地油茶等优势资源开发与扶贫攻坚相结合,全力打造中国健康产业卓越品牌,逐步把绿达山茶油等大健康产业发展成为县域特色产业之一,并在助力地方脱贫攻坚方面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44_副本.jpg

 

  在随后举行的油茶产业精准扶贫研讨会上,与会的专家、学者以油茶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为议题,分别从中国食用油安全、油茶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茶油良种培育及产品开发与质量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55_副本.jpg

 

  专家们一致认为,油茶产业作为一个新兴产业、朝阳产业,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中将发挥重要作用,未来一定大有可为。

  在首届大别山茶花节暨油茶精准扶贫研讨会系列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和来宾,共同观看了由羚锐集团组织的油茶文化摄影艺术展,并深入大别山腹地的新县周河乡羚锐山油茶种植基地考察,实地体验了“山茶花模式”。

 

77_副本.jpg

 

  论坛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考察新县周河乡的油茶林基地。漫山遍野的白色山茶花,吸引了嘉宾们纷纷拍照合影。

  伴随着研讨会的落幕,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举办了河南省新县落地仪式。在群众的期盼中,“爱在乡村”走进红城新县大型慰问演出在英雄广场拉开帷幕。

  10月29日上午,在羚锐制药裴河贴膏剂生产基地,举行了“河南羚锐油茶研究院”揭牌仪式。据悉,该研究院由江西农业大学提供技术依托,羚锐集团提供研发场地、资金支持,通过加强人才培养,深入开展良种选育、低产林改造、高效林培育、产品开发等多方面的技术研究,共同促进新县油茶产业的发展,以带动更多的当地贫困农户脱贫致富。

  新县,地处豫南大别山腹地,森林覆盖率达76.7%,是河南省油茶主产区、全国100个油茶基地县之一,油茶资源丰富,油茶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脊梁,正是由于这种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把油茶发展产业化才有了未来全新的时代含义----攻坚克难、精准扶贫的新靶标。

  有历史、有资源、更有情怀。烂漫的山茶花不仅是只可远观的美好,更应该是一种向上生命力的象征。首届大别山茶花节的顺利召开,河南绿达山茶油股份有限公司也将迎来新的机遇,以全新产品系列和营销模式,开启市场新篇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