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之城”慈善基金举办金秋送暖、爱心助学活动

中原网2017-10-25 14:03:59

01.jpg

    10月24日上午,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报告厅内,十几名衣着朴素的学生依次登上舞台,从学校老师、公益人士手中领取了满含着爱心热度的金秋爱心助学款。台下是几百名师长同学,这数百双眼睛和来自省内众多媒体的相机镜头一道,见证着这个充满正能量而又令人感动的时刻。

02.jpg
 
    “大爱之城”慈善基金联合河南正基实业集团举办“金秋送暖 爱心助学”2017年帮扶贫困学生捐助仪式。受到捐助的这些学生是经过郑州慈善总会和河南经贸职业学院进行调查筛选,均来自不同的贫困家庭,但却有着同样自强不息的生活态度。正所谓梅花香自苦寒来,逆境中的成长也必将收获善意的尊重,这些满含爱心温度的善款也将会是学子们的求学之路的能量助力。
 
06.jpg
捐赠现场,楷励国际教育创始人李新浩先生慷慨解囊,拿出1万元现金助力贫困学生。
 
    大爱郑州,慈善筑城,2017年5月31日,郑州电视台发起成立“大爱之城”慈善基金正式踏上了公益征程。自5月底成立以来,郑州电视台特别是新闻频道依托其强大的媒体公信优势,携手众多爱心企业一起投身到扶危济困的慈善活动中来,短短几个月已开展各类救助十余次,受益群体百余人,在彰显主流媒体公信力的同时,初步打造了“大爱之城”这一汇聚各方爱心力量的慈善平台。
 
03.jpg
 
04.jpg
 
    该慈善基金是在郑州慈善总会授权下设立的郑州市乃至河南省首个媒体专项慈善基金,全部汇入郑州慈善总会专用账户,并结合捐赠单位和个人意愿,由郑州电视台时政频道用于典型个案帮扶、公益活动开展、弱势群体救助和慈善文化传播等领域。几个月来,慈善基金已用于救助白血病患者“爱笑的天使”程璐菲、患脑积水的两岁儿童刘铭豪以及身患脆骨病的“玻璃女孩”涵涵等六位患者,并通过这个平台为他们募捐爱心善款缓解燃眉之急。这一次“金秋送暖 爱心助学”就是郑州电视台“大爱之城”慈善基金的众多公益行动中的一次善举,是慈善基金爱心火种的一次播撒。河南正基实业集团是一家在建筑、房地产、教育、农业、旅游、养老等领域多元化发展的爱心企业,凭着“正业共赢,基业长青”的发展理念,履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作为“大爱之城”慈善基金首批捐赠企业和这一慈善行动的先锋,他们通过今天的爱心助学行动,实践着企业的社会担当,真正帮助到那些家庭贫困的大学学子们。
 
05.jpg
 
    心怀慈善,我们为爱相聚;践行善举,众人齐心协力。在未来,“大爱之城”慈善基金将会以社会和企业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体度过难关,更希望通过它能够唤起全社会的大爱,和社会各界一起用爱的力量参与慈善,支持慈善,助力建设慈善城市,共同点亮大爱之城!相信“大爱之城”慈善基金必将会点燃爱心之光,照亮扶危济困的公益之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