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天中厨房:做百姓放心的中央厨房

中原网2017-09-30 13:33:44

   中原网讯 民以食为天。2016年12月,驻马店天中厨房成立,以集采配送为基础,解决了驻马店市各餐饮酒店的采购和库存成本问题,确保餐饮食材的品质和安全,以“学生爱心营养餐”、“百姓餐桌民生工程”、“名厨名菜进食堂项目”三大业务为核心。

1_副本.jpg

  9月28日,鑫苑无添加大豆油携手河南食品安全协会、中原网等省内知名媒体走进健康餐企第30站——天中厨房。

  天中厨房,更好地服务百姓和食客

  走进天中厨房的生产车间,第一印象是震撼。蔬菜切菜机、中央厨房洗菜线、蒸制箱、大型自动洗碗机……专业的设备和技术彰显了天中厨房对食客们的认真与负责。

6_副本.jpg

  据了解,天中厨房由驻马店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发起创立,协会会长及副会长单位以京都饭店、亲情树餐厅、蓝鲸酒店、清香斋饭店、颐和山庄宾馆、秦淮人家酒店、长寿村餐饮、状元鸿粥、天都大酒店、步月苑饭店,十家大中型餐饮连锁企业共同投资开发经营。

  谈及创办天中厨房的初衷,驻马店市餐饮协会常务副会长、亲情树餐厅董事长、天中厨房总经理刘茹表示,“最开始的想法,是为了服务我们这十家企业,提供集采配送,降低成本,进一步加大企业的发展。后来在此基础上,我们又推出了学生爱心营养餐、百姓餐桌民生工程、名厨名菜进食堂项目,希望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天中百姓和八方食客。”

3_副本.jpg

  爱心营养餐,为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驻马店市餐饮协会秘书长、蓝鲸集团董事长、天中厨房董事张德成谈道,“经过多次讨论,我们定下了重中之重的目标,那就是以营养餐为主。其实这方面的社会需求很大。我们依照专业营养师营养配比,精选优质食材,让孩子们爱上吃饭。一方面,大大降低了孩子挑食的情况,另一方面,减轻了家长接送孩子的负担,同时,还降低了交通压力。”

  而作为天中厨房的受益者,驻马店市实验中学校长孙群杰也感慨良多。“我们学校于2011年建校,在校学生有3300人,因为学校离市中心较远,所以我们安排了学生中午在校统一用餐。选择天中厨房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有着绝对的优势——安全、营养、方便,用精湛的工艺加工精选的食材,出品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同时也为孩子们创造了相对纯净的学习环境。家长和孩子对此都赞誉有加。”

2_副本.jpg

  无添加是优质出品的基本保障

  食品安全,一直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天中厨房的所有生产环节、送餐环节均采取实时监控,真实记录了拍摄时间、地点,学校及学生家长可以随时通过“天中厨房”的微信公众号,查看中央厨房的所有生产环节及送餐环节。

  “我们所选用的食材,都是全国知名品牌的一流食材,这样从根本上保障了食品质量。并且,每天都要对蔬菜、肉类、禽蛋进行严格把关,抽样检查。”刘茹表示。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没错,既然我们选择统一采购,就要从源头抓起。比如出现频率最高的油,我们坚决使用品牌油、好油,保证出品的每一份饭都是安全的,鑫苑无添加大豆油是我们最好的选择。”张德成讲道,“首先鑫苑无添加大豆油知名度高,是众多餐饮企业和消费者认可的品牌;其次鑫苑无添加大豆油出来的菜味道非常好,符合很多消费者的口味;最重要的一点是,使用鑫苑无添加大豆油能够降低安全风险。”

  做让政府放心,让社会认同的中央厨房

  为了进一步推动驻马店市餐饮行业诚信机制建设,9月29日,“树诚信风 创文明城——2017年首届餐饮行业金牌诚信企业暨名厨名吃名店评选颁奖典礼”在驻马店顺利召开。作为主办方之一的驻马店市餐饮协会,其会长、京都实业董事长、天中厨房董事长马鹰表示,希望天中厨房的影响力能够进一步扩大,并同时助力文明城市的建立,争做城市文明的建设者。

7_副本.jpg

  “相信通过我们餐饮人的努力,能够打造出让政府放心、让社会认同的中央厨房,让每一位市民都能吃到营养放心的菜肴。”刘茹表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