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节能减排促进会换届选举大会举行

中原网2017-05-25 16:59:11

     中原网讯 5月22日上午,郑州市节能减排促进会换届选举仪式在位于郑州市二七区中原路106号的黄河饭店6号楼的会议厅内隆重举行,来自全省近70余家会员单位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选举换届大会。

会场_副本.jpg

  会议一致通过了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名单,并一致通过朱玉龙当选新一届会长。
 
  郑州市节能减排促进会原秘书长楚保国、郑州市民政局刘倩副主任、郑州市节能减排促进会上届会长房健等领导也出席了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房健_副本.jpg
 
  殷切寄语滋润心田 老会长诉说新期待
 
  仪式现场,首先由郑州市节能减排促进会原秘书长楚保国同志对该促进会五年来的工作做了详尽的总结。
楚保国_副本.jpg
 
  他指出:“过去五年,郑州市节能减排促进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着力推广节能减排新技术、新产品,打造政企、银企交流对接平台,发挥协会优势,广泛开展宣传培训和专题调研,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较好发挥了行业协会的服务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为我市经济结构调整、环境改善、大气污染治理作出了重要贡献。”其中,在加强节能减排宣传、促进企业落实节能减排政策、推动企业科学发展以及开展节能减排经验交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随后,郑州市节能减排促进会上届会长房健同志代表上一届促进会的领导和同志们对新一届当选的领导班子提出殷切希望。他说:“新一届节能减排促进会的班子已经确定,我们老一届促进会已经完成历史使命,但我们是一个好的传统,就是扶上马送一程,在这里,希望新当选的领导班子继续加大宣传和加深调查研究的力度,同时,切实做好“走出去 请进来”的工作部署,要贴近企业、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真正和企业一起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在解决问题中为企业多创造财富,为社会多做贡献。”
 
  新一届班子接棒挑重担  全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
 
  会上,新当选的郑州市节能减排促进会会长朱玉龙对未来促进会的工作开展做了详尽的部署,他说:“促进会老会长、老领导们为促进会的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和辛勤的努力,给促进会打下的牢固根基平台和业绩丰碑!今天能够接棒成为新一届的会长深感荣幸。”
朱玉龙_副本.jpg
 
  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推进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至关百姓福祉和幸福安康。面对资源趋紧,环境污染严重,自然灾害频发,矿产资源锐减,淡水资源匮乏的严峻形势,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贯穿在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个方面和全过程。这既道出了全党和人民的心声和愿望,也彰显了中华民族对子孙,对世界负责的精神和决心。”
 
 “节能减排,从小的方面讲涉及到各单位、各部门,每个家庭、每个公民,大到新能源开发的核能、风能、太阳能、水能、地热能、生物能、原子能的新源的利用。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爱护植物、保护动物、爱护一草一木、一花一树等,都与节能环保有着密切关系。因此也向全体的会员单位发出倡议,搞好节能减排,保护好生态环境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是利国利民、造福子孙后代的千秋大业。”
 
交接_副本.jpg
 
  提高节能减排工作效率 成为广大会员单位心声
 
  据了解,郑州市节能减排促进会成立于2012年11月29日,是由200多家会员单位组成,会员包括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两种。其中多是节能减排的优秀企业。既有节能减排的生产厂家,又有使用这些产品的企业和单位;既有节能减排的科研单位、大专院校,又有节能减排方面的专家教授;既有退休的老领导、老同志,又有一批热心环保事业、致力于保护环境的年轻人。促进会章程规定,在节能减排领域内,具有一定技术、管理、科研开发水平的法人组织和个人均可申请入会。
 
合影_副本.jpg
 
  此外,从成立之时,促进会就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联合专家学者、企业家、节能减排重点企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等,共同打造郑州市节能减排的政策信息服务平台、技术协作平台、金融促进平台、产业聚集平台以及科研成果产业化服务平台,很好地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和水平,也很好地保护了自然生态环境,为郑州经济可持续发展服务做出了应有贡献。
 
  “未来,全体会员单位将在新一任会长的正确领导下统一思想、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认真抓好节能减排各项措施落实,为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建设美丽郑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会上,一位会员向记者表露了决心。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