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豫企与白俄罗斯签约

大河报2017-05-17 10:33:39

    记者昨天了解到,应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大使邀请,河南鑫融基金控股份有限公司和焦作多尔克司两家豫企与白俄罗斯共和国农业和食品部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将入驻中白工业园。

  2014年正式启动的中白工业园是我国在海外最大的工业园区。该工业园位于白俄罗斯明斯克州斯莫列维奇区,距首都明斯克市25公里,紧邻国际机场,柏林—莫斯科洲际高速公路穿越园区。根据规划,园区总体规划面积为91.5平方公里,土地使用期限99年,其中一期用地面积8.5平方公里。

  据介绍,中白工业园有望被打造成未来中白合作样板,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旗舰项目。其首批入驻中国企业包括中国一拖、中联重科、中兴通讯、新筑股份、华为公司、招商局集团等。

  河南鑫融基金控股份有限公司去年总资产高达38.7亿元。鑫融基金控董事长年永安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说,他与白俄罗斯农业和食品部部长扎亚茨·列奥尼德列先生在协议书上分别签字,双方约定将在金融、农牧业以及新材料等领域进行合作。“今年6月上旬,我们还将组团赴白俄罗斯,双方将在协议内容的基础上探寻更广泛的合作商机。”

  另据了解,当天上午,焦作多尔克司示范乳业有限公司也与白俄罗斯签署了合作协议。多尔克司位于焦作武陟县,拥有一个占地2400亩、有2万头奶牛的示范牧场。该牧场被瑞典利拉伐集团定为2008年至2012年唯一在国内合作建设的全球示范性牧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