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重点餐企食材安全誓师大会在郑召开 20家餐企老板联合承诺

中原网2017-05-13 22:13:11

中原网讯 5月13日,“河南省重点餐饮企业食材安全提升工程誓师大会”在郑州召开。300余位河南省重点餐饮企业、相关领导和食客代表、上下游供应商出席活动。
 IMG_6077.JPG
本次活动得到中国烹饪协会、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河南省商务厅支持,由河南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主办,阿五黄河大鲤鱼承办,益海嘉里集团、豆状元天然豆腐、芽状元天然豆芽、天津英鹏食品有限公司、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河南仰韶酒业、和喜来农产品有限公司、建恒厨具、万品商贸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加强行业自律,推动河南餐饮业健康发展,守护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活动由“阿五黄河大鲤鱼食材安全升级之路”“优质食材展”“健康与安全美食高峰论坛”“河南省重点餐饮企业联合宣誓”和“豫菜品鉴会”五部分组成。
 IMG_6076.JPG
大咖助阵,打造餐饮行业年度盛事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观逐渐从当初的吃饱、吃好到今天的吃出品味,吃出营养健康,对食材安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冯恩援,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曲安民,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王建防,河南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调研员孙琪,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阿五黄河大鲤鱼品牌创始人樊胜武,河南黄河迎宾馆总经理沈怀军,龙祥宾馆总经理张仁平,煜丰汴京烤鸭董事长顿玉松,一加一天然面粉董事长王刚、豆状元天然豆腐董事长李胜利等300余位嘉宾莅临。
 
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曲安民对2017年河南餐饮业发展提出了要求:“全省餐饮同仁要齐心协力把豫菜品牌做强做大,携手打造‘舌尖上的安全’,共同推进河南餐饮经济的发展。”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冯恩援表示道:“食品安全是头等大事,餐饮企业要以食材安全为基础,落实主体责任,实施社会共治,为更多的老百姓提供安全的餐饮服务。”
 
食药局副巡视员王建防、商务厅调研员孙琪等领导亲临现场,并一致表示:食材安全关乎社会民生,需要在座的嘉宾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凝聚行业力量,助力河南餐饮服务业健康持续发展!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阿五黄河大鲤鱼品牌创始人樊胜武先生表示道:“餐饮业已经从物美价廉的时代进入货真价实的品质时代。为此,阿五黄河大鲤鱼从去年开始,开启了食材安全升级之路,陆续把米、面、油、鲤鱼等所有食材全面升级,每年增加成本300万元。”
 
同时,他讲道:“阿五不是在做生意,而是在做一项事业,我们的梦想就是让黄河鲤鱼成为河南名片,让更多的人爱吃黄河鲤鱼。做餐饮就要像为家人做饭一样,把最安全美味的食物分享给家人,也分享给更多热爱美食的朋友。”
 
 
联合承诺,提升食材安全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点,河南省20家重点餐饮企业联合承诺,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现场,阿五黄河大鲤鱼、黄河迎宾馆、龙祥宾馆、鲁班张、百年老妈、洛阳餐旅、煜丰汴京烤鸭、姐弟俩、邓记、虢国、濮阳唐宫餐饮、颐顺轩、阿庄美食、成师傅、长垣满天星、76人老烩面、瓦库、耀军烩面、樊味苑、厨乡大煎包代表河南省重点餐饮企业老板上台宣誓,就食材安全问题共同承诺:“恪守职业道德,依法经营管理;持续升级食材,提高安全质量;净化市场环境,引领行业新风!”
 
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活动现场,表达了河南餐饮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和协会号召,向广大消费者展示餐饮企业提升食材安全的决心。这些餐饮企业也将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诺言,争做行业食材安全守信人。
 
了解好食材,吃得更放心 
 
食材安全是目前餐饮行业面临的一个大问题,在人们的餐桌上,也不乏健康“隐患”,消费者应该如何辨别食材的优劣?
 
阿五黄河大鲤鱼品牌总监申强现场讲解了阿五黄河大鲤鱼食材安全升级之路,从生态鲤鱼,到0添加面粉、非转基因大豆油、有机大米,再到一个香菇、冬笋等等,细到一滴水要经过四级过滤,每一道食材都经历若干监控流程,保证餐桌上每道菜品的安全。
 
此外,活动现场设置的阿五优质食材展台,成为本场活动一大亮点。展台上共展示了鲤鱼、肉、米、面、油等50余种日常生活中常见食材,优劣食材的现场对比,吸引了众多媒体和食客的目光。
 
中国烹饪大师李志顺以及来自阿五黄河大鲤鱼的多位厨师,亲自讲解了优质食材的甄选方法,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为权威、科学的辨别标准。
 
此外,活动吸引到省内50余家重点餐饮企业老板参加,同时益海嘉里、一加一、豆状元、芽状元、柴门汤母等十余家食品企业也在现场进行了展示。
IMG_6078.JPG
 
新片首发,给河南一道名菜
 
美食的定义是什么?古人云:色香味俱全,然而“食无定味,适口者珍”,每个人对美食定义都有自己的答案,“美食”的定义也值得我们重新去深思和探索。
 
活动现场,《重新定义美食》宣传片首发,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本片以一段河,一座城,一条鱼为切入点,主要讲述了阿五黄河大鲤鱼从浪尖到舌尖,不断寻找更好的天然食材,传承、本色、不惜代价,只为给河南一道名菜。至此,美食不再是一场哗众取宠的表演,而是一段味觉世界的重新发现之旅。
IMG_6079.JPG
 
高峰论坛,热议美食健康与安全
 
随着时代的发展,食物不再仅仅是满足初级的温饱,更注重的是食材的健康、安全和美味。
 
13日下午4点,“健康与安全美食高峰论坛”同期举行,阿五黄河大鲤鱼品牌创始人樊胜武担任嘉宾主持,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冯恩援,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秘书长、河南科技食品学院教授张海林,一加一天然面粉董事长王刚,中国烹饪大师李志顺,益海嘉里集团河南总经理林艳华等多位行业大咖现场论道,纵论餐饮大势,探索食材安全提升之路。
 
论坛上就“如何定义美食”“怎样看待食品安全决定品牌命运”“食材升级大趋势下,河南餐饮企业、供应商如何突围”等话题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冯恩援说道:“豫菜发展的春天来了!原因有三。其一,厚重的中原饮食文化正在彰显魅力,在刚刚过去的中烹些30周年庆典上,官方认证河南伊尹为中国烹饪始祖,正在编纂的《中国烹饪史》也由河南人主笔。其二,在2016年中国餐饮大数据显示,在中国人最喜欢的口味中,“鲜咸”排名第一,首次超过“麻辣”,豫菜“五味调和,质味适中”更符合现代人的健康饮食理念。其三,河南餐饮营收全国排名第四,但没有一个百强企业,这正是河南餐饮品牌“收敛”的特性,然而,随着“小而美”时代的到来,这种以专注和匠心为基因的品牌必将迅速发展起来。”
 
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海林表示:“不要只追逐舌尖上的快感,要品味味道里的河南”;一加一天然面粉董事长王刚阐述了河南本土品牌如何在大趋势下实现突围;中国烹饪大师李志顺从厨师职业道德角度,解析了食材、匠心和厨艺之间的关系,并在食品安全的把控谈了自己的观点;益海嘉里集团河南总经理林艳华从变革创新的角度,对餐饮上下游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思考。
 
同时,阿五黄河大鲤鱼品牌创始人樊胜武先生针对食材安全与品牌发展做了分享,他表示:“做餐饮,如果食材安全没有保障,一切都是零。这不仅是一个万众关注的社会问题,也是我们餐饮行业要时刻警醒的大事,更时刻检验着一个企业的良心与坚守。希望各位餐饮同仁诚信守正,做好品牌建设的同时,抓好食材安全管控,携手打造更多有影响力的豫菜知名品牌。”嘉宾们精彩的演讲赢得台下一阵阵掌声。
 
活动不仅为大家奉上了一场思想盛宴,更让现场嘉宾体验了一场美食之旅。当晚,阿五黄河大鲤鱼独家承办的豫菜品鉴会,吸引了300余位嘉宾品尝,健康、美味的菜品,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