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屋一中成功举办了第十届春雷杯自信心形象大使颁奖典礼

中原网2017-03-17 16:21:08

    3月15日,王屋一中成功举办了第十届春雷杯自信心形象大使颁奖典礼。王屋中心校校长郭金勇、原河南省焦作师范专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屋中心校特邀教育督学周吉国同志等领导观看了颁奖典礼,河南电视台“济源近距离”栏目组对颁奖典礼进行了全程录播。

 
001.jpg
 
    今天受到表彰的10名校级自信心形象大使,18名年级自信心形象大使和32名班级自信心形象大使,是经过历时3个月,按照小组推选、班级评选、年级复赛,校级决赛四个阶段,通过常规考核、事迹展评、现场展示三个环节,最后综合考评,评选出来的。舞台上同学们激情的演讲,诙谐的表演,嘹亮的歌声,欢快的舞步,展现了王屋一中学生飞扬的青春,高雅的气质,满盈的自信。诗朗诵《自信十年》把王屋一中开展自信心教育过程、内容及取得成果进行了充分的展现;舞蹈《追梦》《我相信》表现出了当代中学生青春、激情、向上精神风貌;歌曲《明天会更好》《童年》、相声《好学生和坏学生》、器乐合奏《茉莉花》等等都展示出他们宽阔的知识面、精湛的表演能力和自信、乐观的精神风采。
 
002.jpg
 
    原河南省焦作师范专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吉国同志发表了讲话,对王屋一中的办学理念和自信心教育的做法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向全体学生提出了快乐学习、明辨是非、谨慎交友、全面发展四点要求。最后与会领导为获得自信心形象大使称号的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003.jpg
 
    本次颁奖典礼受到了济源市教育培训协会的大力支持,萧邦钢琴艺术学校、小天鹅舞蹈学校、小荧星艺术学校、中华音乐学校,分别为每位校级形象大使提供了价值1600元的20个艺术培训学时,为每位年级形象大使提供了一本课外读物,为每位班级形象大使提供了一个精美的笔记本。
 
004.jpg
    王屋一中是我市以自信心教育为特色的山区名校,学校明确提出“阳光生活,自信成长”的办学理念,树立“充满自信、主动学习、勇于担当、友善待人” 育人目标,提出让学生“在阳光下生活,在自信中成长” 的响亮口号,从营造“我能行”氛围、构建自信课堂、创建特色班级、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自信心形象大使、施行多元评价六个方面开展自信心教育实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天举行的自信心形象大使颁奖典礼,就是王屋一中学生的综合素质、践行幸福教育、展现课程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