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九鼎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首年成绩斐然

中原网2017-02-14 17:27:02

   中原网讯  2016年,对于河南九鼎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审批同意,公司于2016年3月23日盛大开业。

  自开业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行业经营环境,公司高级经营管理层在董事会的科学战略引领下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科学研判行业发展趋势,审慎、稳健开展业务。开业初期以基础建设项目营销为主,梯次推进产业布局、积极推进业务模式创新,努力实现“特色化、差异化、专业化”经营,取得了优良的业绩,各项指标均符合监管要求。

  在2016年短短九个月的经营时间内,公司累计实现租赁投放82.59亿元,年末总资产84.23亿元,融资租赁资产余额80.19亿元,全年实现营业净收入2.50亿元,利润总额达1.32亿元,税后拨备后净利润0.99亿元,人均净利润297万元,净资产收益率(ROE)达17.99%,总资产净回报率(ROA)达2.35%,不良资产率维持在0%,资本充足率14.01%。各项经营指标均在业内名列前茅,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2016年,公司不仅在各项经营指标上独占鳌头,在业务经营的谋篇布局上也别出机杼、亮点纷呈。

  ◆ 项目布局亮点突出

  截至2016年末,公司投放项目38个,投放金额82.59亿元,分布于河南、山东、江苏、湖南、湖北、四川、陕西、贵州、天津、广西、甘肃、内蒙、新疆等13个地区,项目投放充分体现了公司“立足河南、经营全国”的基本发展定位。

  按投放行业看,共涉及租赁和商务服务、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卫生和社会工作、教育、制造业等5大行业。按投放领域看,共涉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医疗健康、航空物流、文化旅游等12个领域。

  ◆ 业务经营亮点频现

  航空租赁:2016年12月,公司将两架ERJ-145客机成功收入囊中,正式宣告进入客机租赁市场。从E190发动机等航材租赁,到通用机场配套设施售后回租,再到支线飞机签约,用时不足九个月,公司高效敏捷的航空租赁行业布局,给市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飞机租赁市场专业性强,环节众多,结构复杂,涉及大量的法律文本,ERJ-145客机的顺利签约,充分展示了公司在航空租赁领域的专业能力。

  直租项目:蓝德环保作为公司首个直租项目,将公司的优质服务与蓝德集团强大的技术实力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从设备选购、抵质押登记、租金监管账户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设计,对三方复杂的合同进行了细致审定,既展现了公司的创新能力,也体现了公司支持固废处理环保行业发展的决心。

  精准扶贫:在精准扶贫领域,公司同样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创新型交易结构,形成了以政府信用为支撑的三方合作框架,全力支持兰考县经济发展,助力脱贫。

  ◆  资金竞争优势逐步显现

  公司自开业以来,始终将流动性管理放在首位。通过不断扩大可用银行授信规模、科学安排融资时点、巧妙搭配融资期限等多种措施,在资金端逐步形成竞争优势。截止2016年末,公司已获金融机构授信32家,额度已逾人民币170亿元。

  河南九鼎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是经银行业监管部门批准,由郑州银行(股票代码6196.HK)主发起,联合宇通客车(股票代码600066)、天伦燃气(股票代码1600.HK)共同成立的一家全国性金融租赁公司。

  公司充分利用股东的资源优势、信息优势、技术优势,努力做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合作多赢。立志以金融租赁的特色产品和灵活高效的金融服务,在航空物流、新能源环保、高端制造业、医疗健康、教育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电子信息等领域做出特色、做出品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