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检疫防线 郑州市畜牧局全力管控 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

中原网2017-01-27 15:10:02

     中原网讯 春节已至,为保证市民吃上放心肉,郑州市畜牧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全员上岗,严守检验检疫第一线,确保检验检疫工作“零失误”。截止至2017年1月24日,郑州市畜牧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双汇分所全所32人依然坚守在双汇集团郑州分公司检疫岗位。

QQ图片20170127151356_副本.jpg

 
    郑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双汇分所执法大队长介绍:动物卫生监督所严格执行国家规定和郑州市畜牧局制定的检验检疫标准。进入元月,双汇郑州分公司生猪屠宰进入高峰期,平均每天生猪屠宰量达到7000多头,最高一天生猪屠宰达到9600头。
 
    郑州市畜牧局部门各负其责,市县两级畜牧兽医管理部门认真履行职责,以畜产品质量安全为主线,通过开展集中检查、加大检测频次,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切实加强养殖、饲料、兽药、生鲜乳等监管,不断提升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截止目前,全市无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发生。
 
  2016年郑州市畜牧局对兽用抗菌药专项整治行动、生猪屠宰“扫雷”行动、生鲜乳专项整治行动、“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和畜牧业生产资料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等畜产品专项行动进行了具体安排,并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蔡仲友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站所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落实了市、县、乡、村四级监管责任制度,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按照市政府食安办《关于印发2015年度郑州市食品安全工作绩效考核方案的通知》要求,畜牧局专门抽调人员,参加全部三个督导组,对全市15个县(市)、区开展食品安全绩效考核和督导检查检查工作。
 
  按照河南省局要求,郑州市畜牧局明确养殖及活畜贩运环节、部门日常监督环节、生鲜乳收购贩运环节、生猪屠宰环节、兽药生产经营环节以及饲料生产经营环节六个排查环节的责任单位,并要求各县(市)、区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及时上报总结和统计表。
 
  2016年郑州市畜牧局组织开展两次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及监测抽检,分别组成检查组,采取监督检查与抽检监测、调阅资料与实地查验相结合的方法,对全市15个县(市)区今年以来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2016年,郑州市产地检疫活猪183.07万头,牛0.06万头,羊1.74万只,禽13991.42万羽。外埠入郑查验点共计换证达57万张,消毒换证车辆1.16万辆,查验生猪白条43.30万头,鲜肉产品0.58万吨,冻品0.44万吨,瘦肉精抽检共900余批次,含水量检测共1000余批次。
 
    随着郑州市框架的拉大,西外埠入郑查验点已难以满足我市外埠入郑查验工作的需要。目前,我市正在推进投资4700万元的东南外埠入郑畜产品查验点项目和无害化处理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对外埠入郑的猪肉、牛羊肉、家禽肉等畜产品的全方位监管。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