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河南分行93亿元支持河南城际铁路

中新网河南2018-06-25 16:41:23

   中原网讯    傍晚,在焦作经营童车生意的老刘神秘地从钱包里抽出一张卡,边走边激动地说道,“有了这张卡,去郑州办事儿就不用提前买票了”。

  什么卡这么牛?周围的人一下子全围了上去……

  近日,河南城际铁路开始公交化运行,城际专用的中铁银通卡也开始同步推广。有了这张卡,旅客可以随到随走,无需提前购票,对于老刘这样经常在郑州和焦作之间进行往返的旅客来说真是天大的福音。

  郑州铁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在全国范围内虽不鲜见,但在中原大地还是首次。国开行河南分行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特别是在前期铁路建设和近期城际专用动车组购置上,提供了93亿元的大额资金支持,为河南铁路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以郑州至机场城际铁路为例,公交化运营之后,运营时段扩展为早晨5点至晚上11点,运行班次提高至每天33对。运营时段的延长和运营班次的增加,郑州与周边城市间的人流、物流明显增多。

  “过去,我们从焦作到开封,坐车得半天,遇到黄河桥堵车就没点儿了。现在城际铁路开通之后只需1个小时,随时都有车,一天打个来回轻轻松松。刚才,坐我旁边的小伙子说,城际铁路建设的资金除了财政投入外,剩余资金大部分都是开发银行提供的,说开发银行是‘开路先锋’,为他们开拓市场带来了很多机遇。我觉得开行真厉害,我们老百姓享受高质量生活少不了他的助力”,焦作市的陈女士摩挲着她那张“宝卡”美滋滋地说。

  近年来,国开行河南分行发挥中长期投融资优势,先后为郑西、郑徐、京广、郑万、郑合、郑济、郑太高铁等国铁建设和郑焦、郑开、郑机等城际铁路建设提供300亿元资金支持,有力促进了区域协调发展和中原城市群建设。

  国开行河南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铁路建设既是经济工程、发展工程,也是民生工程,河南分行将聚焦河南“米”字型铁路建设,积极发挥开发性金融大额资金优势,不断加大对铁路项目的支持力度,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