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带全景天窗的双层公交来郑州了

大河网2018-06-05 11:25:34

   “全景天窗、可升降悬挂、电动开关车门……” 6月4日中午,20辆崭新的双层公交车驶入郑州公交一公司公交场站,黑色与香槟色配色,科技感十足。

  此次新购置的是宇通双层纯电动公交车,共有20辆,车身长12.3米、宽2.55米、高4.14米,驱动电机峰值功率350KW。郑州公交一公司工作人员说,每辆车价格都在200万元以上。

  由于车体大,新型纯电动公交车续航能力更强。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采用三轴设计,车辆的稳定性也更高,此车配有可调节空气悬挂,车辆经过坑洼路面时,不会感觉不适,没有了发动机的轰鸣,车辆运行时也更为安静。

  此车最大的亮点就是由四块特种钢化玻璃构成的全景天窗,天窗还配有手动遮阳帘,既防晒,透光性又好。该工作人员表示,天窗也可以作为逃生窗,使用者只要用车厢内配备的安全锤敲击指定区域,即可击碎玻璃顺利逃生。

  据介绍,目前这20辆公交车正在进行上牌、GPS等电子设备的安装,在全部调试完毕后,将投入线路运营。

  为什么要换新车?郑州公交一公司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街头经常见到的双层车,均使用柴油发动机驱动,而新款车辆采用电动机驱动,具有无污染、零排放的优点,低碳、环保,让市民绿色出行。

  同时,该工作人员介绍,这批新车很可能替换目前60路的柴油双层车,但具体在哪些线路运营,得按照公司线网规划统一安排,“有消息,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