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百舸争流飞舟竞渡 中外名校决战龙子湖

人民网2018-04-23 17:34:44

   4月21日,“世界名校·艇进中原”2018“体彩杯”郑州·智慧岛(龙子湖)赛艇挑战赛暨“华水杯”大学生赛艇挑战赛在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正式鸣笛开赛。

 

LOCAL201804220900000368826021788_副本.jpg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英国剑桥大学、美国西北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大学体育学院、黄河科技学院等10所国内外名校参加,160名赛艇健儿同台竞技,分别在短道速划和环湖4.9公里八人单桨有舵手两个项目中展开较量。

  随着嘹亮的鸣笛声,比赛正式开始。各校赛艇队队员在领桨手的带领下,协力高速划桨,劈波斩浪,飞舟竞渡。在整齐划一的桨起桨落中,赛艇仿若一条飞鱼,在激流中竞相逐浪,尽情地展现水上竞渡的“力与美”。参赛的大学生们酣畅淋漓地展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

  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跃敏表示,“艇进中原”比赛已连续举办多届,本届赛艇规格更高,国际名校的参加,推进了中外文化交流和世界高校间的文化联谊,开拓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赛艇作为一项具有精英传统的国际运动项目,对于城市品牌的塑造,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将积极推广赛艇运动,让郑东新区因赛艇更具现代活力、更有国际范儿。同时,期待全体运动员把“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青春豪情挥洒在美丽的龙子湖。

  通过激烈的角逐,阿姆斯特丹大学赛艇队、西安交通大学赛艇队、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赛艇队获得环湖4.9公里八人单桨有舵手男子组的冠亚季军,西安交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环湖4.9公里八人单桨有舵手女子组的冠亚季军。

  据悉,郑东新区龙子湖水域面积1400多亩,拥有国内首条环湖赛道。比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郑州市体育局、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等单位承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