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纪录电影《太极中国之太极宗师》正式开机

中原网2018-04-20 00:19:43

003.jpg

    中原网讯 4月19日上午,由河南九九八网络科技公司投资、九九八步先影业项目执行拍摄的大型纪录电影《太极中国之太极宗师》在郑州市御苑生态园正式开机。

    据了解,纪录片《太极中国》共分为六集,此次拍摄的为该片的第二集。《太极中国》全体演职人员在出品人曲二峰、总策划、总监制张志强、总导演陈勇、制片人苏莉鹏、王海涛、武术指导汤浩、摄影指导吴志军等的带领下齐齐亮相。樱桃沟景区管委会宣传办主任孙晶、樱桃沟社区党支部书记张金领、御苑生态园董事长周长安、总经理高畅、经理别智广、河南法制报主任宋云峰、河南九九八网络科技公司总经理杨明等领导莅临会场。
 
003.jpg
 
   著名影视演员刘小宝、于根艺、张惠民、孔威等嘉宾也来到现场。郑州东武研修院教练王超峰等带领学员展示了精彩的太极表演。
 
    《太极中国之太极宗师》导演陈勇介绍称,这是国内首部以国际视角聚焦“陈氏太极拳”起源与传承发展的大型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纪录片电影。故事以太极弟子罗正和外国女记者艾米展开叙述,主人公在不断寻访太极宗师的过程中,感悟到太极的魅力。除了传统的视角之外,该片将太极文化以国际视角呈现出来,更加新颖,也更能体现当今中国独有的文化。
 
    《太极中国》总出品人曲二峰坦言,纪录片《太极中国》第一季上映后,市场反应不俗。此次《太极宗师》初开片,就受到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第二季影片不仅是第一季的延续,更以新的角度记录太极文化,对其进行了深度阐释和升华。
 
    《太极中国》总策划、总监制张志强表示,太极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以其独特魅力在世界范围内征服了大量的受众。在第二季中,该片将融合异国元素,彰显以太极文化为代表的中国文化实力。
刘小宝等著名演员谈到,《太极中国之太极宗师》这样的影片对于弘扬中国社会的正能量、宣传中国的传统文化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其艺术表现形式也能够更好地体现出太极文化的精髓,使普通观众也能真切感受到太极的真谛。
 
004.jpg
 
002.jpg
 
    活动现场,全体工作人员热情高涨。庄严的仪式过后,所有工作人员将投入紧张的拍摄中。据悉,此次拍摄过程会持续一个月,剧组将辗转郑州、焦作等地,为观众呈现出一个精彩的寻访太极宗师的故事。
 
    太极文化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在当代世界,更是掀起了一股新的东方热潮。《太极中国之太极宗师》突破了传统纪录片的限制,以新的方式打造出一个去伪存真、追溯太极真谛的故事,工艺考究、制作精良,其观赏性和趣味性大大增强。这部影片不仅记录了太极文化的精要,更体现了当今中国的文化软实力,对于发扬太极文化、彰显中国魅力具有举足轻重的积极意义。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