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齐聚共话豫剧传承志 河南省太乙班戏剧文化研究院揭牌

中原网2017-12-25 16:11:35

01.jpg

    12月21日,河南省太乙班戏剧文化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郑举行,戏曲界名家齐聚一堂,共话河南豫剧传承发展新路径,素有“三兰”之称目前已经95岁高龄的苏兰芳也赶到会场,这位有着“豫剧活化石”的跨世纪老人如今再次登台开腔,声音依旧洪亮,引得到场的观众喝彩声不断。

02.jpg

    熟悉豫剧的人都知道,1928年,著名豫剧教育家、须生泰斗周海水先生在郑州杜岭村创立“太乙班”,集各路演员为一炉,先后培养出了时称“三兰”的汤兰香,苏兰芬,苏兰芳,和以崔兰田为首的“豫剧十八兰”和豫剧大师常香玉,奠基、推动了中国豫剧教育事业。
 
03.jpg
 
    此次盛会的举办,正是立足戏剧文化艺术传承发展的背景,而周海水先生嫡传弟子苏兰芳女士也秉承先师遗志,坚决扛起戏曲传承的大旗,重设太乙班,秉承谦卑感恩之心传承戏曲文化。
 
04.jpg
 
    “太乙戏班逾百年,培养人才之摇篮,后人当有传承志,誓让太乙创新颜”,据悉,此次活动一方面旨在坚守弘扬太乙戏剧教育精神,融合新式戏曲教育理念,古今贯通,开创戏曲教育新局势。
 
05.jpg
 
    另外,据河南省太乙班戏剧文化研究院院长丁焕召介绍,为响应文化自信的号召,繁荣河南省戏剧文化,此次成立的研究院由周海水先生嫡传弟子苏兰芳女士担任名誉院长,李宾担任执行院长,张国权担任常务副院长和党支部书记,太乙班戏剧文化研究院圆满落成,也正是希望将莘莘学子送入戏曲艺术的殿堂,在咿咿呀呀中掀起戏曲新潮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