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领袖齐聚2017中国绿公司年会

大河网—河南日报2017-04-24 10:30:06

  4月23日,2017中国绿公司年会全体会议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参会嘉宾解析中国经济的新动能,为观众带来头脑风暴。

图片3.jpg

  4月22日至23日,2017中国绿公司年会在郑州召开,在30多场高密度、大容量的活动中,千余名与会者围绕年会主题“分化与进化:寻找经济新动能”,共同探讨了中国经济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话题。同时,今年的年会决定,将“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设为年会永久性主题。

  中国绿公司年会于2008年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创立,被公认为中国目前最具影响力的商业论坛之一。2017中国绿公司年会选择在河南召开,被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称作是“两个4万亿”的结合——河南的GDP是4万亿元,而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现有理事成员企业每年的销售额也是4万亿元。

  2017中国绿公司年会以全会、创变者专场、焦点论坛和恳谈会等形式,探讨了如何推动中国商业可持续发展、协同中小规模的公司共同发展以及搭建新型的政商沟通平台等三大类议题。

  马云在年会上表示,绿公司年会经过十年发展,要提出一个重要议题,就是构建新型的政商关系,并将这个主题“加载”为绿公司年会的永久性主题。

  今年绿公司年会的主题是“分化与进化:寻找经济新动能”。无论是结构调整,还是产业升级,都需要一种动力。那么,什么是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新动能在哪里?在23日的年会全会现场,马云和其商界“天团”小伙伴等一起围绕“寻找经济新动能”发表看法。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就如何做好混合所有制改革发表演讲,他提出,在这个过程中参与者要拥有“四颗心”,包括一颗勇敢而开放的心、一颗实业报国心、一颗责任心以及一颗热情而干净的心。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认为,新的目标一定会激发新的动能,发展是硬道理,但要考虑如何科学发展,如何绿色发展。此外,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崎围绕发展新金融、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围绕房地产等话题亮出观点。

  在本次绿公司年会报道中,河南日报客户端开设的图文直播,连续对多个会场的多个论坛活动进行了即时播报,使用户不在现场却又胜似身临现场,能够同步聆听到企业领袖的好声音,把论坛装进口袋“带着走”。据不完全统计,从22日下午到23日的一天半时间里,仅在河南日报客户端观看图文直播的用户浏览量就有近30万人次。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