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德书画协会“七贤”女画家作品展在郑举行

中原网2017-03-08 15:27:16

七贤女画汇一堂,瑞兰明珠琥珀光。
松竹梅花品在骨,惠荣秋菊傲寒霜。
巧兰紫藤通篆意,梁虹硕果任君尝。
潘虹寿桃五千年,刘艳天香占花王。
                  翟本宽
----摘自《七贤女画家作品集》序言
 
    2017年3月8日9:30, “话梅兰竹菊,展巾帼风采”——馨德书画协会“七贤”女画家作品展在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管城回族区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城东路街道办事处、馨德书画协会主办,馨家苑城东路服务中心承办。
 
图片1.jpg
 
    阳春三月,人面桃花相映红;春风扑面,岁月巾帼显风流!在第107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文化强区建设,展示巾帼不让须眉的新时代女性进取、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反映广大女性保持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生活态度,共同感受与时俱进、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和活跃节日期间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特举办馨德书画协会“七贤”女画家作品展活动,为建设和谐社区,文化社区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图片2.jpg
 
    在开幕式上,馨德书画协会会长穆光远、城东路街道党工委委员黄晓对本次书画展进行了致辞,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画学会副主席孙发国对本次书画展送上了贺词。紧接着开幕式对“七贤女”李松竹、翟瑞兰、梁虹、王巧兰、潘秀虹、刘艳、范慧荣等进行了介绍,“七贤女”画家代表翟瑞兰讲述了创办本次画展的初衷。随后郑州大学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书法协会会员翟本宽对本次书画展发表讲话,并对本次书画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
 
图片3.jpg
 
    开幕式结束后,莅临现场的书画家纷纷现场泼墨作画,并与书画爱好者进行近距离交流。
 
图片4.jpg
 
    本次展览是馨德书画协会“七贤”女画家的首次集体亮相,共展出作品60幅,作品题材内容丰富,风格面貌异彩纷呈。这些作品是对生活细节细腻的描绘和刻画,是对美丽花朵的欣赏和赞美,呈现出女性自在的典雅婉约、娟秀细腻的气质和美感。(徐海鹏 吴相瑜)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