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国际鞋城300万爱心捐赠暨 批改零升级转型仪式

中原网2016-12-26 00:55:53

 

    一双合脚的、暖和的棉皮鞋,一副厚实的手套,一个保暖的棉口罩……拿着这些爱心物资,环卫工人孙免兴笑了:“室外工作太冷了,这些爱心物资都是我们需要的……”12月25日上午,由郑州慈善总会主办,郑州市城市管理局、河南中原市场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慈善暖冬行”爱心基金捐赠仪式在京广国际鞋城举行。仪式现场,拿出300万元爱心物资及10万元爱心基金,用于帮扶救助环卫工人。

blob.png

    孙免兴是平顶山人,今年61岁,平日里他要负责二七区新普路段的环卫打扫工作。“家里条件不太好,一个月工资一千多,我自己在郑州租房住,房租一个月200。上早班的话,早上3点多起来,到中午12点结束……”孙免兴脚上穿的,是一双穿了两年的旧旅游鞋,鞋的两侧有点开胶了。拿着赠送给他的新棉鞋、口罩、手套,孙免兴笑着说:“进入三九天了,这些物资我非常需要。收到这些礼物,心里暖和和的……”

    和孙免兴一样,当日,共有1万名环卫工人收到了棉鞋、口罩、手套等。活动现场,共捐赠棉、皮鞋一万双,以及优质棉手套、棉口罩等物品,价值300余万元。此项公益活动面向郑州市环卫工人,首次将惠及二七区、中原区环卫工人。

“为了让所有的环卫工人能穿上合适的鞋,我们给他们发了取鞋卡。环卫工人凭卡去挑选喜欢的款式、合适的大小。”京广国际鞋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同时,首批活动面对二七区、中原区的环卫工人,今后,我们会进一步扩大救助范围,对全市的环卫工人都进行救助。”

同时,活动现场还成立了爱心基金,首次注入善款10万元,这些善款将用于帮助困难群众。

    据悉,此次活动是郑州慈善总会冬季救助系列活动之一。今冬,郑州慈善总会将拿出2000万元开展九大类慈善救助活动,预计30万人次的困难群众可以得到帮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