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举办中秋禅茶会

2016-09-18 08:41:52

摘要:清风赏月,中秋问禅。2016年9月15日晚,蓝天茗茶牵手少林文化交流中心在少林寺山门处举办中秋禅茶会。少林寺方丈上永下信大和尚、蓝天茗茶公司领导及众多禅茶爱好者出席并参加了活动。禅茶一味叶浮沉,抵挡尘世……
清风赏月,中秋问禅。2016年9月15日晚,蓝天茗茶牵手少林文化交流中心在少林寺山门处举办中秋禅茶会。少林寺方丈上永下信大和尚、蓝天茗茶公司领导及众多禅茶爱好者出席并参加了活动。
 
禅茶一味叶浮沉,抵挡尘世几多愁。伴随着梵音渺渺,主持人以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开场,它道出凡间种种,犹如这一枚茶叶,有浮有沉;犹如这空中明月,时圆时缺,然而最重要的,是在品一碗清茶后,能够涤去所有浮华与烦恼,把握住自己的本真,方能自在如是。
 
随后,灵性乐器品牌“空”的创立者姚雨岑给观众带来了震撼人心的空鼓表演《空生》和《妙有》,解读了“真空妙有”的真正含义。
 
著名歌手、音乐唱作人刘奕君的精彩节目《香云赞》和《云水之旅》,在优美的旋律中,带领大家进入到人性的真、善、美世界。曾参加过大型多媒体音乐剧《弘一法师》的女主角饰演者王干予,也来到了晚会现场,为观众带来了《心经》和《备一》,让观众的灵魂得到洗涤与升华。蓝天茗茶茶艺师通过《蒹葭》茶艺表演将禅茶会活动推向中秋问禅的新境界,将茶与禅完美融合,让与会者体验到到底什么是禅茶一味。
 
大和尚全程参与了本次禅茶会活动,并品鉴了蓝天茗茶提供的三款生态茶。此次中秋禅茶会,蓝天茗茶围绕中秋问禅的核心主题,精选禅心、珍藏白茶、南糯古韵三款生态茶,伴随着茶艺、禅武文化表演以及渺渺禅音,供与会者品鉴并感悟禅意。其中信阳毛尖禅心茶来自蓝天茶业公司的净居寺茶园,净居寺是中国第一个佛教宗派天台宗祖庭,自古产好茶,至今寺院后面还有一片清代的百年茶园,可谓名寺名茶相得益彰;珍藏白茶鲜叶源自蓝天茶业公司的王母观野生茶园,根据蓝天茗茶“生态好·茶才好”的制茶理念,采用极简的制茶工艺,不对茶做任何的修饰,保持大自然的原始生态,这也是茶的本真,让人以茶的本真寻找自在如是;南糯古韵源自云南海拔1400米的南糯山生态茶园,作为普洱茶,它最后登场,为与会者带来丝丝暖意,正如中秋问禅后人们看到自我本真时的暖意。
 
本次禅茶会是蓝天茗茶牵手少林寺对禅茶的一次探讨,旨在让到场的200余名中外禅茶爱好者放下烦恼,珍惜当下,通过一杯清茶给自己带来智慧的源泉。
 

网友评论